意病毒學專家建議C朗帶頭接種疫苗

[2021.03.05] 發表
AC米蘭中場基斯爾(中)完場前射入12碼扳平,但難阻球隊失分。(Getty Images)

意大利病毒學家教授巴錫堤稱,若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右圖)帶頭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為對疫苗抱懷疑態度的人以他為榜樣,亦勢令意甲20隊約600名球員跟隨,有助聯賽不用延期或取消。惟言論惹來爭議,有指長者及弱勢社群照顧者才應最急需疫苗。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截至周二為止,英國是接種疫苗最多的歐洲國家,意大利只以7.5%排第12位。

意甲近期亦受疫情影響,拖連奴上仗因多人要隔離,取消作客拉素。巴錫堤認為,若C朗率先接種疫苗,可收宣傳之效﹕「他絕對是個受人愛戴的冠軍級球員,定會有很多球員效法他,對於仍為疫苗抱有懷疑態度的人,會是一個明確訊息,而且意甲將可避免延期,甚至是被取消。」可是巴錫堤的言論其後網民被抨擊,表示「球員不需足球來生存」,優先接種者應是長者、弱勢社群照顧者及教師等。

國際米蘭2﹕1帕爾馬

另外,榜首國際米蘭憑阿歷斯山齊士下半場的兩個入球,作客以2﹕1打敗帕爾馬,擴大領先優勢至6分。正選上陣與盧卡古合作攻堅的阿歷斯山齊士,先在54分鐘禁區內勁抽,門將拍到仍然入網;相隔8分鐘,阿歷斯山齊士接應盧卡古斜傳,燙射死角再入一球。71分鐘,帕爾馬由阿蘭尼破蛋。賽後,國際米蘭25戰得59分高踞榜首,帕爾馬只得15分排尾2。

此外,有伊巴謙莫域因傷缺陣的AC米蘭,昨於補時7分鐘藉基斯爾射入12碼,主場以1﹕1逼和烏甸尼斯,續排次席。

更多體育
福原愛道歉 江宏傑否認離婚
日本退役乒乓球名將福原愛前天傳出婚變,已和中華台北隊的江宏傑協議離婚。這名兩屆奧運銅牌得主昨日打破沉默,否認在日本與一名男子同宿,但為處事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