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夠疫苗供應12萬逾80歲市民 多市暫經醫院替部分長者接種
市府不鼓勵長者聯絡醫院要求接種

[2021.03.06] 發表
今年已100歲的前密西沙加市市長麥考蓮昨日在延靈草醫療網下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仍未為區內80歲以上老人登記接種疫苗﹐面對此種落差局面﹐多市政府昨(5日)辯稱﹐多市一些醫院等﹐已經為80歲以上老人接種﹐總數達3﹒6萬人。

多市政府發出的一份新聞稿稱﹐2月14日﹐省府更新了接種優先指引﹐將80歲以上社區老人也放入優先序列。

在此之後﹐多市醫院和合作醫療機構﹐就會把1941年及之前出生的人﹐收入他們的接種聯繫範圍。這些醫院在獲得疫苗時﹐會為一些老年居民接種﹐迄今多倫多已經為超過3.6萬80歲以上居民接種疫苗。

這些人當中﹐也包括1萬名居住在長期護理安老院中的長者。

市府稱﹐醫院和合作醫療機構從自己的資料中﹐發現到80歲以上的老人﹐通過流動小組直接和他們聯絡。登記也是在這些醫院和醫療機構已有的網站上進行﹐這些網站通常被用來安排醫療檢查、治療之用。

市府表示﹐雖然有這樣的運作﹐但是並不鼓勵人們主動和附近醫院聯繫﹐要求接種。因為疫苗數量目前仍不足﹐這些機構是要在獲得疫苗後才會展開上述試驗性活動。

多市稍早前曾宣布﹐多倫多80歲以上老人大規模登記接種﹐將在省府定於3月15日開通的網頁上進行。但約克區迄今已有2﹒2萬名80歲以上老人登記﹐許多人已經接種。

多市公共衛生局解釋多倫多遲遲未展開80歲老人大規模登記接種的2大原因。一是多倫多擁有眾多80歲以上老人﹐達12萬人﹐等於貴湖一個城市的人口﹔二是醫務人員多﹐安省一半醫務人員是多市居民。他們是排在老人之前的優先接種者。

更多要聞一
衛生部批准使用強生疫苗 有效率66.9% 可防變種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批准使用強生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而加拿大已訂購了1000萬劑。至此,加拿大現有四種新冠疫苗可用。昨天(5日),聯邦衛... 詳情
多市皮爾區改列灰色防疫區 非必需服務零售店後日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5日)批准多市和皮爾區從下周一(8日)開始﹐結束居家令﹐進入安省5色評級制中最嚴厲的灰色區。屆時2地的屬非必需服務... 詳情
現需選秋季上實體課或網課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計劃在秋季讓學生重返課堂,但家長現時就要決定到時讓子女重上實體課還是上網課,之後這決定不能改變。這令... 詳情
50部超速攝錄機5月轉位置 2部裝士嘉堡華人商場附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5)日宣布,對付市內超速司機的50部雷達攝錄機將於5月,作第3次轉換位置。在士嘉堡華人聚居稠密社區,兩個華人商場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