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首征F1 為舒密加姓氏感自豪

[2021.03.06] 發表

米克舒密加將於本月進行其職業生涯首個F1格蘭披治大賽,他表示未有因舒密加的姓氏受到壓力,而是為自己的姓氏感到自豪。

21歲的米克舒密加(Mick Schumacher,圖)將為哈斯車隊出戰在巴林舉行的格蘭披治大賽,這也是其父「車神」舒密加在2004年曾經贏出過其中一站賽事。自2012年舒密加宣布退役後,事隔9年在F1賽場終於再度出現舒密加的名號,全球車迷都對這位名將之後寄予深厚期望,其背負的壓力可想而知。

首度征戰F1的米克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我從來沒有說過舒密加這個姓氏為我帶來壓力,也肯定自己不會說出這番說話,反而更高興將這個姓氏帶回一級方程式。我對此感到相當自豪,同時也是一種鼓舞,讓我每天都盡力工作,交出最佳的表現。」

車神舒密加過往曾贏出91場F1分站冠軍及7屆的世界冠軍。英國車手咸美頓直至去年才超越前者分站冠軍的次數,並追平7度封王的戰績,今季將劍指第8座的世界冠軍。

米克舒密加在2021年將與馬斯賓(Nikita Mazepin)合作,雙雙為哈斯車隊在F1賽場馳騁。

F1巴林站限接種疫苗人士觀戰

另外,F1賽車本月底開鑼,揭幕的巴林站落實將售票,但只容許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人士及肺炎康復者入場;葡萄牙站亦繼去年後再度上演,賽期為4月30至5月2日,為今季第3站。至於往常於6月舉行的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昨日宣布押後至8月,連續兩年因疫情延期。

更多體育
佐高域做1哥達311周超費達拿
佐高域世界排名第1累積周數下周一將達311個星期,超越費達拿之前保持多年的310周數紀錄。 佐高域去年底第6度成為年終「1哥」,費達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