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為何接種BioNTech?

[2021.03.07] 發表
徐先生表示,間中需接觸疑似新冠確診者、發燒病人,而科興疫苗只有五成至六成左右保護率,了解自己身體狀G後,認為較適合接種BioNTech。他說打針後除了手臂有少少痛,並無不適,已預約21日後接種第二劑。(黃心悅攝)
鍾先生有「三高」問題,需定期覆診及服藥,因BioNTech疫苗保護率高過科興,所以接種。即使BioNTech副作用較多,他說:「粗俗一點說,吃飯都會吃死人,難道不吃飯?」、「所有藥物都有side effect(副作用),頭痛藥都有side effect。藥物就是這樣,善用就是藥物,不善用就是毒物」。他說會打針的同事不多,「我不會揣測(原因),每人意願都不同」。(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醫管局7個BioNTech疫苗接種中心本周三(10日)起啟用,昨日開始試運行,讓醫護等優先接種BioNTech疫苗。即使BioNTech疫苗的副作用較多,不少醫護表示因其保護率較高而選擇接種。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韓正:改選制後要解決經濟民生 稱修改非刻意剔除任何人 羅健熙:與現實方案差異很大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早在北京接見港澳政協委員,政協常委唐英年引述韓正稱,選委會... 詳情
范徐麗泰:反對派無資格被諮詢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要搞清楚」香港政制發展不是香港「話事」,責任和權力是在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至於為何不諮...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上周五(5日)譴責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舉動「直接攻擊香港自治和民主路程」,並稱華府正努力「激發」集體行動,以對付中國侵... 詳情
【明報專訊】街工昨日發聲明,稱未來將不會參與民間人權陣線的工作及會議。被問到退出是否與民陣被指涉違《港區國安法》有關,街工主席盧藝賢接受查詢...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不獲續約,醫學院一班教職員、校友及學生發起聯署,稱黎青龍的離開將是港大和社會的一大損失,促請港大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