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女護士非洲做義工返國 拒戴口罩檢測與防疫官爭論
不住隔離酒店自行離開機場 自詡未收告票

[2021.03.07] 發表
圖為護士Jess Faraone。
圖為護士Jess Faraone(左2)。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再發生入境旅客漠視防疫措施,這次是一名前線註冊護士前往非洲坦桑尼亞後,回國時不戴口罩、接受檢測和自費入住酒店隔離等候檢測結果。與機場關員爭論後,她自行離開,還自詡未收到任何告票。衛生官員稱會向她寄出告票。

這名安省註冊護士是Jess Faraone上周四(4日)參加完為期5周的義務工作後回國,但卻拒絕遵守防疫措施,與機場防疫官員理論。

她離開機場之後,透過Ig分享自己經驗。

她表示:「由於我是加拿大公民,所以我拒絕入住酒店;由於我是加拿大公民,所以我拒絕進行檢測。因此,現在我在等公共衛生方面的知識,我們將看到他們必須說的話。」

在其中一個分享視頻中,她還稱自己參加了邊境安全的「尖叫比賽」。

在視頻中,可以聽到機場防疫人員表示,她可以有個人的竟見,但是她亦要尊重其他人,但Jess Faraone卻回答自己是前線人員,被認為是英雄。

儘管曾與工作人員推撞,但她最終仍是離開了機場。

衛生官稱會郵寄告票 護士聯會要查

之後她還透過社交媒體表示,說出粗話表示自己並未有收到告票,因為自己是一名護士,但工作人員則告訴她,告票會郵寄給她。

安省註冊護士聯會表示,這名護士的行為不專業和帶有冒犯性,將會展開調查,在調查後不排除向違規者作出紀律處分。

早前便有旅客被電視台拍到,與防疫人員爭執後,自行離開機場。

對於入境者不遵守防疫規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回覆查詢時表示:「遊客有義務確保他們在飛往加拿大之前已預訂政府授權的隔離酒店。加拿大的警察和PHAC的官員可以向不遵守緊急命令的人開罰單。任何違反隔離法的遊客可為違法的每一日面臨罰款,最高可達3000元。這包括那些沒有提供在政府授權的酒店預訂預付住宿證明的遊客。」

PHAC目前正在批准更多酒店作為政府授權的隔離場所,以確保為入境旅客提供足夠的房間。

目前,全國有47家酒店可供選擇,其中一些還可以通過酒店網站直接預訂。

預先預訂了政府授權的住宿的旅客必須按照他們的預訂去酒店。

而無法預訂政府授權酒店的遊客將由隔離官員進行評估,如果他們有私人交通工具到達,可被引導到指定的隔離設施或,如果有私人交通工具也可能被其他合適的地方進行隔離。旅客也可能因為沒有提前預訂房間而被罰款。

更多要聞二
安省添990確診 32宗變種病毒
【明報專訊】安省昨(6日)公布確診數字990例,7日平均是1035例,低過前周的1112例,疫亡人數增6人,其中2人是院友,檢測確診率保持在... 詳情
予非優先人士接種疫苗 咸美頓3市府員工停職候查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府3名員工涉嫌提供15劑疫苗,給予不屬於優先群組內人士接種,現今已被停職候查。 事件發生在上周五(5日)市內一個接...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和省級衛生官員正在仔細研究延遲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的好處和風險,下列因素以及其重要性是權衡的重點: 為什麼各省要在官方建... 詳情
加快審批 安省擬今秋開千家大麻店
【明報專訊】省府過去幾年在批准大麻零售商停滯不前之後,現計劃每周批准開設數十家大麻零售店,目標是到今年秋天在全省開設1000家零售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