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國際防疫組 北京:冬奧如期辦

[2021.03.08] 發表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一年後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按照中央「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堅持如期辦賽、簡化辦賽、安全辦賽、精彩辦賽、合力辦賽,與國內外各方面緊密合作,確保北京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

新華社報道,新冠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張建東說:「國際疫情仍在持續蔓延,我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仍然很大,對冬奧會順利舉辦是很大的挑戰。」

全國政協委員楊揚認為,工作計劃是保障冬奧會順利進行的關鍵,有一些工作因疫情的不確定性帶來挑戰,尤其關鍵技術崗位需要的國際人才,因新冠疫情導致的全球旅行限制,為人員「到崗」保障帶來不確定性。他建議推出「疫情防控期間保障北京冬奧會國際交流與技術人才來京工作相關政策」,以便北京冬奧組委制定工作計劃、保障冬奧會順利進行。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已和國際奧委會、世界衛生組織等成立「國際疫情防控工作組」,與國家衛健委聯合組建了國內疫情防控專班和專家組,將充分發揮國際、國內兩個疫情防控機制作用。

更多中國新聞
特殊眼鏡解鎖手機 委員促監管人臉識別
中國研究人員近日利用一款貼有面部照片的特殊眼鏡,輕鬆解鎖19款Android手機,人臉識別的安全問題再度引發關注。在全國兩會上,中科院近代物... 詳情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前中國駐荷蘭大使徐宏昨日因癌症在北京去世,享年57歲。徐宏曾在1990年代擔職於中英聯合聯絡小組中方代表處,派駐香...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協和醫院歷史悠久,久負盛名,不少省市的地方醫院此前多有以「協和醫院」命名,讓民眾誤以為這跟北京協和醫院有隸屬關係。國家市場監...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二院)前天對外披露被稱為「低空獵手」的新一代出口型伴隨式野戰防空導彈系統HQ-17AE是二院中近程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