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無意叫停注射阿斯利康
藥房啟動接種疫苗現人龍 50人店外排隊部分無預約

[2021.03.12] 發表
士嘉堡區丹佛路一間Shoppers Drug Mart藥房外昨日出現接種疫苗的人龍。(明報記者攝)
有職員在人龍中幫排隊的市民核對資料。(明報記者攝)
藥房內的情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大規模接種疫苗工作昨(11日)開始,但包括丹麥在內的至少9個歐洲國家因有部分人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凝塊而停用。但安省衛生廳目前並無計劃叫停該疫苗,而接種者亦認為不用擔心。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昨日表示﹐暫無計劃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注射計劃,因為這款疫苗已獲聯邦衛生部批准使用﹐無論有效性及安全性都已獲通過﹐故會繼續使用。但會跟進調查﹐並與聯邦衛生部合作﹐在有需要時會調整疫苗接種計劃。

而在省府宣布在藥房啟動疫苗注射計劃後﹐昨天已有藥房開始為60至64歲人士接種。

士嘉堡區丹佛路一間Shoppers Drug Mart藥房外昨日出現接種疫苗的人龍。許多接種人士表示﹐聽聞阿斯利康疫苗出現問題被叫停﹐但並不擔心﹐認為接種疫苗比不接種安全。

由於這間藥房地處繁忙街道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藥房周邊停車場停滿車輛﹐藥房外排隊等候接種疫苗的人龍﹐昨日中午有近50人﹐多名店員在現場維持秩序﹐疏導人流﹐並要求排隊的人保持社交距離。

現場一名女店員手持表格為每名排隊者登記資料﹐她說﹕「這麼多人排隊是因為許多人沒有提前預約﹐我需要核實每個人的信息﹐看是否符合接種資格﹐且為沒有預約人士現場登記。」

一名排在隊尾的華裔男子說﹕「我知道這個點接種疫苗不需要事先預約﹐所以特意前來﹐花些時間排隊無所謂﹐只要能打上就安全。」

他說﹕「以當前疫情狀況﹐短時間內不會結束﹐接種疫苗肯定是最安全的防疫手段。至於報道阿斯利康疫苗因出現問題被丹麥政府叫停﹐我並不擔心。我之前做了功課﹐哪款疫苗都不能百分百有效﹐阿斯利康疫苗是傳統疫苗﹐就像流感疫苗一樣﹐技術上更加成熟﹐不會出問題。」

在藥房內﹐一名即將接種的西人婦女說﹕「我是今(昨)早接到藥房電話通知來打疫苗﹐約定時間是下午1時﹐排了大約20分鐘就輪到我﹐還可以吧。有關阿斯利康疫苗出問題消息﹐我並不擔心﹐因為我知道阿斯利康疫苗是老疫苗(old vaccine)﹐有20多年的疫苗研發經驗。出現的問題可能是特殊例子﹐不是普遍性。現在已出現了變種病毒﹐接種疫苗總比不接種安全。」

更多要聞一
接種疫苗年齡指引有灰色帶 藥房拒為步入65歲市民注射
【明報專訊】省府啟動藥房注射疫苗計劃後﹐已有藥房昨天開始為合資格人士注射﹐但個別藥房對省府在接種年齡指引上了解不清﹐拒絕替今年將步入65歲的... 詳情
英國變種病毒急增 接種疫苗速度不足阻第3度封城
【明報專訊】專家表示,安省接種疫苗的速度不足以防止第3次全省封鎖。流行病學家兼安省新冠肺炎科學顧問小組總監尤尼醫生(Dr. Peter Ju... 詳情
變種病毒比重持續增加 最差預測日增8000確診
【明報專訊】安省最新模式預測報告稱﹐抗疫處在非常關鍵的一個時刻﹐一方面疫苗被證實十分有效﹐但另一方面變種病毒導致的病例比重持續增加﹐即便按中... 詳情
莊德利道出商戶心聲 盼多市盡快「灰變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1日)說﹐他希望目前處在5色防疫制下灰色區域的多市﹐盡快移到稍寬鬆的紅色區域。 當被問及他是否期待多... 詳情
8歲兒子當成人收費 一家三口酒店隔離一肚氣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居民Gaurav Arora於本月5日回國﹐之前他攜同妻子及8歲大的兒子﹐到印度新德里探望因患癌症而病重的外父後。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