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兆堅保釋被拒 怒喊「DOJ等天收」

[2021.03.24] 發表
民主黨尹兆堅昨早被懲教人員押送上囚車,前往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惟遭法官駁回。尹兆堅被拒保釋後,在庭上大喊「DOJ(律政司)等天收!」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至今有11人獲准保釋,餘下36人須還押。民主黨尹兆堅昨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聽畢陳辭後,拒絕尹兆堅保釋申請,他須繼續還押。尹兆堅聞訊時情緒激動,高叫「撐住啊!DOJ(律政司)等天收、砌詞!」散庭後,黨友黃碧雲上前擁抱安慰尹兆堅的妻女。

律政司由高級檢控官羅天瑋代表,尹兆堅由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夏博義代表。聆訊歷時一個多小時,杜官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拒絕批出保釋申請,將擇日頒布裁決理由。

尹兆堅昨早出庭時,向旁聽席的親友舉起敬禮及「V字」手勢,有親友揮手回應,尹的妻子及一對子女亦點頭示意。法院旁聽者不少,包括在同案獲准保釋的民主黨黃碧雲、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歐盟駐香港辦事處副辦事處主任韋理斯(Charles Whiteley)等。

林卓廷吳政亨保釋覆核周四聆訊

除了尹兆堅,另一被告徐子見上周五(19日)向高院申請保釋被拒。此外,初選案的其中4名被告將向高院申請保釋,包括岑子杰、梁國雄、毛孟靜以及鍾錦麟,高院下周一(29日)及下周三(31日)審理擔保申請。另外,林卓廷及吳政亨提出保釋覆核,將於本周四(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聆訊。

尹兆堅親友表示,尹退庭後憤憤不平,說「我真係無做錯,佢]唔好屈我,咁係唔會打低我謘I」尹說法庭上見到很多黨友街坊到場支持,好感動;又稱有預感官司可能持續一兩年,籲大家都要撐住,並向親友說,「我日日祈禱,相信天主會幫助同守護我]。」

【案件編號:HCCP141/21】

(35+大搜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年10月31日,有網民於旺角發起「毋忘8.31」活動,28歲公務員被指向便衣警心口「批肘」,後被搜出萬用刀,他否認襲警及管有適... 詳情
熊仔餅另一被告同一律師代表 控方指利益衝突 1人須另聘大狀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1日「大三罷」期間,21歲學生周柏均(匿稱「熊仔餅」)在西灣河被交通警以實彈擊中腹部,一度命危。他與同日被捕的另一名... 詳情
林鄭:如更多疫苗抵港 16歲以上可打 稱接種率不算差 聶德權:前日打針者僅上限一半
【明報專訊】本港有逾36萬人已接種首劑新冠病毒疫苗,佔16歲或以上600多萬市民的6%,特首林鄭月娥認為比率不算差,又稱會研究和爭取為已接種... 詳情
林鄭研縮檢疫期 許樹昌:「邊防」不可鬆
【明報專訊】本港現要嚴防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本港自去年底起錄得逾400宗輸入個案,約4%於檢疫兩周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 詳情
換氣量無標準 健身室冀財政技術支援改裝
【明報專訊】西營盤健身室URSUS Fitness懷疑因冷氣接近零換氣釀爆疫。有健身中心東主表示,政府未就健身室換氣量制訂標準,想改裝通風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