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武裝分子屠村137死

[2021.03.24] 發表

西非國家尼日爾政府周一(22日)表示,武裝分子周日襲擊西部塔瓦大區(Tahoua)多條村莊,造成137人死亡,是該國歷來最嚴重的聖戰分子屠殺事件,令上任不足一個月的總統巴祖姆(Mohamed Bazoum)面對巨大安全挑戰。

當地一名官員表示,一班槍手周日騎電單車到鄰近馬里邊境的3條村「向所有會移動的東西掃射」。政府發言人稱,襲擊造成137人死,當局已在事發區域加強保安,並追捕在逃武裝分子,全國周二起哀悼3天。尼日爾西部與馬里接壤,近年與「伊斯蘭國」(ISIS)有聯繫的極端組織經常在兩國交界的地區發動襲擊,今年1月,尼日爾西部蒂拉貝里大區的兩條村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約100名平民死亡。

(衛報/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周二(23日)舉行大選,焦點落在能否解決多年內組閣艱難的亂局。深陷賄賂和濫權指控的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續領軍利庫德集團出選,但這屆他跟... 詳情
新西蘭多招遏炒樓 助年輕人上車
新西蘭政府周二(23日)推出多招遏抑樓市炒風並協助民眾首次置業,包括提高入息和合資格樓宇價格上限、增加扣稅限制和撥款38億紐元(約33.4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