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委賀錦麗處理邊境無證移民危機

[2021.03.25] 發表
一批無證移民周三在得州越過美墨邊境,向美國邊檢人員自首後被指引到安置中心。(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委派副總統賀錦麗,負責處理大量中美洲無證移民湧到美墨邊境問題,並與墨西哥、中美洲北三角國家(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合作,解決邊境移民暴增的根本原因。

拜登與賀錦麗及其他高層官員在白宮召開會議,拜登說,沒有人比賀錦麗更勝任這項艱巨工作,賀錦麗將代表他在這個問題上發言。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由賀錦麗主導白宮的這項工作,墨西哥和中美洲北三角國家就能了解「有人專門在為此努力」,她的最新委派包括兩項首要工作,既要抑制南部邊境反常的大批量移民湧入,同時也要在尊重與共享價值的基礎上,與墨西哥、薩爾瓦多、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建立長期的戰略夥伴關係,解決邊境危機的根本原因。

美墨邊境正面臨無陪同孩童湧入激增的棘手問題,成千上萬的人跨越危險旅程遠從墨西哥或中美洲北三角國家來到南部邊境,拜登政府已拒絕這些人入境,但接收了無陪同的未成年人,數量已創歷史新高,至少1.5萬名未成年人無處安置。賀錦麗表示,毫無疑問現在的情況充滿挑戰,需要加強法制,同時也要處理肇因。

另外,當局宣布,加州聖迭戈會議中心將用作臨時收容中心,安置激增的非法入境兒童,這個中心將安置1400名小童。

賀錦麗早前接受美國電視訪問時說,有需要加快處理湧入邊境人士的庇護申請,又強調,會投入更大努力解決邊境非法移民激增的根源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疑試射彈道導彈
正當美國總統拜登淡化朝鮮周日發射短程導彈之際,朝鮮昨日懷疑試射彈道導彈,報道指,若果屬實,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四... 詳情
長榮櫃輪擱淺 蘇伊士運河癱瘓
台灣長榮海運公司超大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周二(23日)在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擱淺,是該運河歷來擱淺的最大型貨輪。由於船身擋住... 詳情
緬警搜屋槍殺7歲女童
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一名7歲女童周二在軍警搜屋時於自己家中被槍殺,是軍方2月政變以來被保安部隊殺死的最年輕死者。反對派號召社會各界昨日舉行靜... 詳情
以國大選 前防長政黨有力造王
以色列周二(23日)舉行兩年內第4次大選,路透社周三稱總理內塔尼亞胡或他的中間偏左對手都未能在國會全部120個議席中取得大多數議席。國營廣播... 詳情
東奧傳聖火 星味淡民怨濃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於周四早上正式展開,意味這場盛會捱過滿途荊棘,正式踏入最後倒數。首棒火炬手於3.11大地震重災區福島縣起步,象徵日本走出震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