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出入管制措施可被踢出校 中大:1學生記過 警告8人

[2021.03.2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自2019年底實行出入管理措施,學生進入校園需出示學生證。中大近日向學生發公開信指出,違反校園出入管制措施的學生,例如拒絕出示學生證,要接受紀律處分,屢犯及嚴重違規的學生可被記過,甚至「踢出校」。中大回覆本報表示,截至今年3月25日,共有8名學生被發警告信、1名學生被記過,並須在畢業前完成義務工作。各書院亦正跟進另外4名學生的個案。

中大重申,違反出入管制措施的學生,需對其違紀行為負上責任,接受紀律處分。而為防止校園出現不當行為,大學9間書院及研究院已就懲處達成共識,加強協調及執行紀律處分。

中大校務長余蕙卿上周五(26日)向學生發信,提及過去數月收到多宗涉學生違規的投訴,包括拒絕出示證明文件、言語及肢體攻擊保安員,形容是「完全不能接受」;校方將執行多項措施,若學生拒絕出示學生證、出言侮辱或攻擊保安等,將發警告信,嚴重違規或重犯者會被記過,甚至開除學籍,視乎涉事學生的違規次數和嚴重程度。

更多港聞
國安委首辦全民國安教育日 紅隧掛相關大型廣告牌 政府未透露開支
【明報專訊】政府發言人昨日回覆查詢,稱今年4月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將首次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委員會秘書處負責...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周一和二將開會,修改《基本法》附件一、二,改動香港選舉制度。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表示,立法會選委會產生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上周五宣布,就新彊問題對英國9名人員和4個機構實施制裁,包括倫敦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Essex Court Cham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