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第二代Envision 骨感形態顯時尚

[2021.03.31] 發表

近年,SUV已經成為消費者寵兒,令到市場上的房車銷情受到打擊,部分汽車製造商甚至減少裝嵌房車產品,從而把業務聚焦在SUV產品上。其中一個例子便是Buick,這個歷史悠久的美國品牌近年已不在北美洲市場銷售房車,改為全線推銷SUV產品,並且主力發展中國市場,令到Buick這個品牌在中國的流行情度比北美洲市場更甚。

撰文:逸思

儘管Buick在北美市場的表現平平,但其最新面世的第二代Envision卻惹人注目,因為這款新車不但是主攻現今最熱門的小型SUV類別,而且更是在中國裝嵌、輸往北美洲銷售的汽車。

Buick是於2016年把Envision引入北美洲市場,其定位是介乎Encore與Enclave之間。全新2021年款第二代Envision是在中國山東省煙台市裝嵌,新車採用一款E2新底盤,這款底盤同用於Cadillac XT4小型SUV上,其特色是把四個車輪移近到四個角端,從而擴大車廂的空間。

首設10吋觸控屏

全新第二代Envision的車身比上一代更矮、更寬,而軸距也稍加延長。長度方面,新車比上一代短1.2吋至182.5吋,闊74.1吋,增加1.7吋,高度降低了2.2吋至64.6吋,而軸距則增長1.1吋至109.4吋。由於車身規格經過修改,矮了的高度在長軸距的襯托下,令到第二代Envision的外觀更具動感。此外,新一代Envision的車身改用了骨線與尖角形來美化,對比上一代車身以圓渾為設計主題更具時尚氣派。

2021年款Envision的車廂裝潢與設備也比上一代升級,例如車主可為資訊娛樂系統選用一個10吋的觸控屏,這算是Buick的創舉,而上一代Envision都只有8吋的屏幕。車上其他可選用的設備包括無線充電功能、Apple Car和PlayAndroid Auto等。

波箱轉用按掣轉檔

第二代Envision的轉檔採用拉、按式掣鈕操作,轉檔掣設於中控槽上,比上一代所用的傳統款式波棍更加慳位。在高級設備方面,Envision備有保暖透氣真皮座椅、保暖軑盤、空間離子機、全景電動天窗、門壁木紋裝飾、動態滅噪等。

Envision的Buick Driver Confidence Plus標準安全套件的功能包括自動緊急煞車、前撞警告、偏航警告、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泊車探測功能等。

細容積渦壓引擎更慳油

動力方面,最新一代Envision只備一台2.0公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達228匹和258磅呎扭力。反之,上一代備有一台2.5公升、197匹馬力引擎和另一款2.0公升渦輪增壓的252匹馬力引擎供車主選擇。新車透過一套9前速自動波箱把動力傳送到前輪上。

第二代Envision把前輪帶動作為標準裝置,車主也可選擇全輪驅動功能。這套全輪驅動系統是採用電子操控雙離合器操作,並且附設Hill Descent Control功能。

全新第二代Envision分為Preferred、Essence和Avenir三款型號,前兩款更備有Sport Touring跑車套件供車主選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