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保持距離染疫風險小 醫生鼓勵疫下多戶外運動

[2021.04.11] 發表
昨日警方在市中心拘捕一名反對關閉的示威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春季帶來晴朗的天氣和溫暖的溫度,導致一直被持續的第三波疫情困在屋內的多倫多居民極為期待享受戶外活動。

大多倫多地區的傳染病醫生說,即使在病毒變種的情況下,該病毒在戶外積累和變得有害的機會仍然較小。

延靈草醫療網絡(Trillium Health Partners)傳染病專家Sumon Chakrabarti醫生說:「我寧願公園裡有100個人在室外,都好於室內有20個人。」

呼吸道病毒已知是通過飛沫在通風不良的地方傳播的,而Chakrabarti說,戶外基本上可以提供完美的通風。

去年夏天,多倫多官員和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批評了在天氣特別好的一天湧入Trinity Bellwoods Park的人群,稱這可能導致病例激增,並破壞數周的控制措施。

但Chakrabarti說,室外傳播的風險很小,就其對病例數的影響而言,這種憤怒是沒有根據的。

他說:「實際上,一個月後,病毒傳播明顯沒有增加。並不是說該事件並未導致一到兩個病例,但與我們在室內看到的傳播水平相比,這確實是無關緊要的。」

傳染病專家波格醫生(Dr. Isaac Bogoch)也同意了Chakrabarti的說法,並說,如果你在室外時可以安全地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則「傳播的風險將非常低」。

在被傳染性更強的病毒變種助長的第三波疫情中,波格建議人們選擇參加者彼此相距較遠的運動和活動,從而降低風險。

這些活動包括跑步,遠足,輪刀滑溜,騎單車,釣魚和打高爾夫球,以及低接觸運動,如網球,棒球和足球。

無論採取什麼活動,專家們說,戶外活動可以幫助人們應對疫情生活,從而為他們提供了急需的精神支持。

更多要聞一
今年難見賞櫻盛況
【明報專訊】據在多市高山公園(High Park)觀賞櫻花多年的專家指出,園內的櫻花今年會開得較往年早,預計4月最後一周便會迎來櫻花盛開。 ... 詳情
抗疫有賴快速檢測疫苗接種 商業聯盟指不應再關閉小企
【明報專訊】省府再推居家令的第一個周末,零售商市道較為冷清。全國獨立商業機構呼籲省府採取不同措施遏制疫情。 昨(10)日,在士嘉堡多個... 詳情
約克區首席醫官指學校風險低 教師不應列為接種疫苗優先群
【明報專訊】約克區首席醫療官柯基醫生(Dr. Karim Kurji)說,當前數據根本不支持關閉學校或優先為老師接種疫苗。 在4月8日... 詳情
亞裔反種族歧視聯盟籌辦遊行 設救助基金推動立法遏止歧視
【明報專訊】為遏止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包括各級政府公職人員組成的「加拿大亞裔反種族歧視聯盟」(Asian-Canadian Anti-Rac... 詳情
教育界致力打擊種族歧視 老師教學生批判襲亞裔事件
【明報專訊】在仇恨亞裔事件激增之際,加拿大教師沒有在課堂上迴避探索這一令人不安的話題。 當里德(Mary Reid)得知亞特蘭大3家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