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瑞典記者:報道疆棉新聞後收華使館電郵威脅

[2021.04.11] 發表
瑞典籍自由記者芮葩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

駐亞洲十多年、目前居於台北的瑞典籍自由記者和作家芮葩(Jojje Olsson),近日因報道中國網民杯葛拒用新疆棉的瑞典服裝品牌H&M事件,而遭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威脅。瑞典在野黨基督教民主黨與瑞典民主黨稱,中國大使館多次威脅記者,要求驅逐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

瑞典在野黨倡逐華大使

《自由時報》引述瑞典報章《expressen》報道,芮葩豸W周四(8日)收到中國大使館電郵,要求他停止對中國的批判報道,又指控他與「台獨」者密謀,散佈錯誤信息激起反中情緒,不誠實及道德敗壞,並稱他將面對行動後果。中央社報道,芮葩邡銩s聞平台「中國新聞」(Kinamedia)上表示,並非第一次接到中國使館威脅,但今次比以往更強烈。瑞典報章《Nerikes Allehanda》政治版主編史卓曼(Lars Stroman),也曾因訪問台灣駐瑞典代表姚金祥並稱其為「大使」,以及在其他文章中表示支持中國的「鄰國」台灣,而收到中國使館至少3封充滿敵意的電郵。

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表示,已多次召見中國大使,告知言論自由在瑞典受憲法保障,也曾多次要求中國大使尊重瑞典法律,並表明威脅行為不可接受。

更多中國要聞
遼寧號編隊入南海 美軍派神盾驅逐艦監視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打擊群與兩棲戰備群在南海高調行動之際,周六(10日)拍攝的嶼P圖片顯示,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當天早上由西太平... 詳情
【明報專訊】中歐近來因新疆問題關係緊張。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五(9日)應約與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Emmanuel Bonne)通電話。王毅...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國將恢復播出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旗下英語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CGTN 2月遭英國通... 詳情
涉壟斷法被重罰逾182億元 阿里回應:堅決服從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周六(10日)完成對阿里巴巴集團的反壟斷調查,裁定它要求商家對電商平台「二選一」屬壟斷行為,罰款逾182億元... 詳情
雲南山泥傾瀉房屋被埋 至少2死1傷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鎮雄五德鎮周六(10日)下午4時30分發生山泥傾瀉,現場有房屋被埋,導致倒塌。 政府新聞辦當晚通報,事故共造成3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