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英將准CGTN復播

[2021.04.11]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國將恢復播出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旗下英語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CGTN 2月遭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撤銷牌照後,轉向法國高級視聽委員會(CSA)提出申請,並於上月3日獲得播放執照,得以於全歐復播。CGTN發言人昨讚賞和歡迎「英國監管當局回歸依法行事的做法並作出積極公正的表態」。

CGTN遭英國和德國吊銷牌照後轉向法國申請,CSA上月確認CGTN頻道落地播出管轄權歸法國所有,意味該台可在英、德等簽署《跨境電視公約》的國家播出,德國已經復播其節目。不過,Ofcom上月還對CGTN罰款22.5萬英鎊(約38.8萬加元),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上周則向CSA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投訴CGTN誹謗。中通社報道,CGTN發言人昨稱,將與相關方面聯繫,核實有關情況,視情況推進在英國的復播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涉壟斷法被重罰逾182億元 阿里回應:堅決服從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周六(10日)完成對阿里巴巴集團的反壟斷調查,裁定它要求商家對電商平台「二選一」屬壟斷行為,罰款逾182億元... 詳情
雲南山泥傾瀉房屋被埋 至少2死1傷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鎮雄五德鎮周六(10日)下午4時30分發生山泥傾瀉,現場有房屋被埋,導致倒塌。 政府新聞辦當晚通報,事故共造成3人...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鎮雄五德鎮周六(10日)下午4時30分發生山泥傾瀉,現場有房屋被埋,導致倒塌。 政府新聞辦當晚通報,事故共造成3人... 詳情
美鼓勵官署會面 除涉「一個中國」可赴雙橡園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五(9日)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允許美台官員前往對方官署會面,美方官員也得以參加台灣當局在美國的物業雙橡園(Twin...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台灣學者分析,這顯示美方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但「一中」政策不變。 中央社引述台灣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