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抗議美軍艦入專屬經濟區

[2021.04.11] 發表

美國和印度罕有出現公開爭拗。印度外交部上周五(9日)抗議美國海軍「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驅逐艦未知會下,在離印度拉克沙群島西面約131海里執行「自由航行行動」。

印度表示,按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未得主權國同意,別國不得在距岸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內進行任何軍事活動。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上周三(7日)表示,這次穿越沒有預先徵求印度同意,是要挑戰印度對該區「過分聲稱的海域擁有權」。五角大廈則辯稱今次行動屬符合國際法的「無害通過」(innocent passage)。

(今日印度/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韓首國產戰機原型亮相
韓國首架國產戰機「KF-21」的原型上周五(9日)亮相,總統文在寅稱它將成為空軍未來支柱,又形容韓國「國防獨立的新時代已展開」。韓國將KF-... 詳情
法國多個重要釀酒區過去一周出現嚴重霜凍,部分地區溫度跌至零下6℃,導致大量葡萄花朵和幼芽被凍壞。有農民組織稱,部分地方的葡萄收成將大減九成,... 詳情
加勒比海火山爆發 郵輪疏散2萬人
加勒比海國家聖文森主島北端的蘇弗里耶爾(La Soufriere)火山,上周五(9日)早上8時進入「爆發狀態」,湧出大量火山灰和熔岩,火山灰... 詳情
白官高層官員周六告訴記者,美國正考慮為中美洲某些國家採取有條件資金供應計劃,以處理造成這國家人民向北遷移的經濟困境,同時還將為這些國家派送新... 詳情
緬19人涉殺軍官助手判死
緬甸軍方控制的電視台上周五(9日)報道,有19人因殺害軍官助手而被判死刑。另外,軍方亦首度表示會在兩年內舉行大選。 在民眾過去兩個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