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公司實驗室處理器故障 連累旅客滯隔離酒店增花費

[2021.05.07] 發表
圖為省長道格福特早前巡視一間隔離酒店的房間。

【明報專訊】受聘於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對航空旅客抵加後﹐進行檢測的公司Switch Health,在剛過去的星期天﹐其中一個實驗室的部分處理器出現問題﹐引致在酒店隔離等候檢測結果的國際旅客多住兩天酒店,增加了費用。

對於此事,Switch Health只說:「如今﹐技術故障已解決﹐正加緊工作﹐希望追回落後的工作進度。」

Tahir與太太及兒子於5月1日抵達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一行三人往酒店隔離前便先採樣檢測。但3人在酒店住了3晚後﹐仍未收到檢測報告。由於他們不想違反隔離令﹐故只好繼續留在酒店內﹐但這對他們的財政構成嚴重壓力。

他致電Switch Health查詢﹐對方則表示﹐由於檢測工作滯後﹐可能要花5日才有檢測結果。

Switch Health公共事務部總監Jordan Paquet解釋﹐在剛過去的星期天﹐其中一個實驗室的部分處理器出現問題﹐故確有少量抵達多倫多的旅客有少許滯後。

Tahir曾多次致電政府授權住宿資料(Government Authorized Accommodation Information)的熱線查詢﹐直至第3日﹐電話終接通﹐對方則建議他繼續留在酒店等候檢測結果。但當他問﹐由誰來支付多出來的酒店住宿費用時﹐對方卻無語。

除了Tahir外﹐亦有其他人遭遇相同的情況﹐並不停向Switch Health發推文。有旅客在推文中表示:「已在酒店內住了5日﹐但仍收不到檢測結果。」亦有人說﹕「已過了72小時﹐還未收到檢測報告﹐GAA酒店住宿費本身就十分昂貴﹐實在負擔不起再多住一晚。」

Switch Health的設施故障不但耽誤了在酒店隔離的旅客﹐亦阻礙了在家隔離的居民準時「出關」。因為該公司同時負責旅客完成酒店隔離後﹐繼續在家隔離的第8日檢測。

Brenda Hutson-Dean原應在5月3日完成14日的在家隔離﹐但當日她仍未收到結果。

直至她在家隔離的第16日﹐才收到陰性的檢測報告﹔不過﹐據追蹤系統顯示﹐她的樣本應仍停留在多市的分流中心﹐令她質疑檢測結果的真確性。

更多要聞二
職員工場辦退休派對後爆疫 密市郵件中心管方被爆塞責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的Gateway分件中心是加拿大郵務公司在本國其中一個最繁忙的設施。但上月﹐當疫情嚴重爆發時﹐該中心的員工、經理為一名... 詳情
多市女小鎮短租屋開派對 警接74投訴電話上門拉人
【明報專訊】郵務工人在工作場所大搞慶祝同事退休的活動﹐多倫多市一名女子亦跑至安省Innisfil鎮﹐在短租屋內舉行派對。當地警方接獲74個投...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2人在登機前來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時﹐因出示偽造的新冠病毒檢測報告而被重罰。 加拿大運輸部指出﹐一人於2月8日﹐在多明... 詳情
單劑輝瑞防英國變種病毒 中東研究發現有效率30%
【明報專訊】中東國家卡塔爾近期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只是注射單劑輝瑞疫苗,對於目前肆虐安省的英國變種病毒(B.1.1.7變種)的預防有效率只有... 詳情
阻變種病毒入侵加國 顧問促做好邊境防疫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病毒科學顧問小組(Ontario COVID-19 Science Advisory Table)組長朱尼醫生( D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