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第1針決全用mRNA疫苗 已打阿斯利康者第2劑或「溝針」

[2021.05.12] 發表
圖為女子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昨早(11日)先於安省宣布停止再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目前全國最少已有安省跟隨。

阿省衛生官員克萊恩(Kristin Klein)稱:「我們的計劃已過渡到注射第一劑時只選用mRNA疫苗。因為我們有很多的mRNA疫苗,所以我們建議人們預約作為第一劑疫苗。」

對於已經注射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克萊恩說尚未決定第二劑是什麼。到目前為止,第二劑應該與第一劑相匹配。但省府將根據即將進行的有關混合劑量的國際研究結果,以及聯邦官員的建議來做出決定。

6月底數百萬劑阿斯利康運加

聯邦政府已表示,到6月底將有數百萬劑阿斯利康運抵。迄今為止,已確認在接下來的幾周中,將有65.5萬劑到貨,並在6月再來100萬劑。

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上周表示,聯邦政府將繼續爭取盡早獲得更多劑量的阿斯利康疫苗。

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的發言人戴維森(Cole Davidson)表示:「加拿大衛生部授權在加拿大使用的所有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

截至5月6日,在加拿大分發的1,810萬劑疫苗中,有230萬是阿斯利康,其中的200萬劑已在5月1日前使用了。

阿斯利康疫苗對於英國的成功接種計劃至關重要。但公眾也愈來愈關心它導致的血栓問題。挪威和丹麥都決定停止使用它。甚至在英國,官員現在也建議不要對40歲以下的人群使用這種疫苗。

上一周,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聲稱,如果病毒感染風險較低,接種者等得及,應考慮接種輝瑞、莫德納疫苗。

更多要聞一
加國300部呼吸機運印度
加軍成員周二在安省特倫頓軍事基地,將加國支援的300部呼吸機裝入CC-150北極星運輸機,準備運往疫情嚴重的印度。(加新社) 詳情
病例高企接種疫苗未達75% 杜魯多促各省勿急放鬆封鎖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再三告誡,加拿大各地的疫情似乎開始出現好轉,但在新增病例數未有顯著下降,而最少接種一針的人口未達75%之前,先別急... 詳情
多市疫苗診所運作各不同 居民憂不知何時接種第二劑
【明報專訊】取決於他們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地點,一些多倫多居民現在不知道他們在何時何地將會獲得第二劑。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說,用於城市營運診... 詳情
士嘉堡北高中設流動診所接種疫苗不需預約 排隊者不多
【明報專訊】士嘉堡北區華人聚居社區內的Albert Campbell高中昨日和今日(11和12日)設有流動疫苗診所,專為居於高危社區內郵政編... 詳情
安省下周四解封可能性低 確診率8-9%遠超紅級標準
【明報專訊】安省要在5月20日解封可能性很低﹐但省府始終未有明言在甚麼情況下可以重開﹐或會否重返五色防疫級別。生物統計學家Ryan Img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