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金融機構滿意度下滑 皇銀Tangerine續獲最好評

[2021.05.12] 發表

【明報專訊】知名市場調查公司J.D. Power周二表示,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消費者對主要金融機構的滿意度普遍下降,不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和Tangerine今年的滿意度仍然最高。

J.D. Power表示,消費者對金融機構滿意度下降,主要是因為個人財務受到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導致顧客與金融機構的爭執增多,如銀行收費等。

問題解決滿意度降幅最大,其他因素如不方便、金融機構產品和收費等,亦對金融機構整體滿意度下降有影響。

JD Power的銀行和支付智能總監卡貝爾(John Cabell)表示,銀行應在問題解決和與顧客溝通等方面做的更好,特別是過去一年來網上互動增加。

卡貝爾表示:「幾乎40%的客戶在財務上受到疫潮的影響。隨之而來的財務不安全感導致顧客對銀行的信任度和滿意度降低。」報告指顧客滿意度降低最明顯的為5大銀行,皇家銀行、豐業銀行、道明銀行、滿地可銀行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加拿大的趨勢與美國不同。63%的美國銀行客戶表示他們覺得銀行在幫助他們,加拿大只有43%的銀行客戶持這種看法。

JD Power的報告指出,皇家銀行已連續第2年榮膺顧客滿意度最高的大銀行寶座,Tangerine則已連續10年獲得滿意度最高中型銀行寶座。

更多加國新聞
出租柏文爆疫百人染病1死
【明報專訊】咸美頓一棟出租柏文爆發疫潮,最少有百名住客染疫,這已是市內有3棟柏文爆發疫潮。 該棟柏文位於市內Rebecca St.的R... 詳情
高球網球沙灘排球場 顧問指低風險可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病毒科學顧問小組(Ontario COVID-19 Science Advisory Table)成員Dr. Peter... 詳情
4少女滑板場塗鴉 閉路電視攝下過程
【明報專訊】安省4名少女在安省西面Port Dover一個公園內的滑板場內﹐用漆油噴上Hot Girl Summer 2021或Smurf的... 詳情
52歲女街頭遭性侵 警方發圖緝色狼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就市中心一宗性侵犯案,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稱,52歲女事主於5月4日下午6時,獨個兒走在芬街夾Blue Jay...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控告一名28歲青年,涉嫌殺害2歲嬰孩的2級謀殺罪名。 警方於今年3月19日趕到市西一間醫院,調查一名嬰孩在院內突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