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主續發噩夢圖自殺 官嘆「生命已牷v

[2021.05.15] 發表

【明報專訊】法官判刑時再引述事主心理報告,形容他現時仍每日發噩夢,感到生命毫無意義和希望,更多次嘗試自殺,直言一個年輕人的生命已牷A希望事主盡快走出陰霾。有大律師認為本案刑期合理,事主雖可再循民事方式向被告索償,惟因被告由內地來港犯案,事主可能無法獲得實際金錢賠償。

法官陳慶偉判刑時再引述事主心理報告,形容事主腹部傷口依然疼痛,仍需每日服止痛藥,頸部亦未能正常轉動。事主現時仍每日發噩夢,衍生失眠問題,甚至承受幻覺和幻聽,感到生命毫無意義和希望,多次嘗試自殺,會見心理學家時亦感壓力和哭泣。

陳官形容事主不但承受嚴重身體傷害,心理質素更有負面影響,直言一個年輕人的生命已被珣慼A希望事主得到家人、社工、心理學家的協助下,可盡早走出陰霾,亦希望事主盡快康復。

律師:民事索償勝算大 惟料難獲賠

大律師蘇俊文表示,事主可循人身傷亡訴訟的方式提出民事索償,認為勝訴機會高,賠償金額亦不會少。但因被告由內地來港犯案,目前在港服刑,在港未必有資產,即使法庭下令賠償,被告亦未必能向事主賠償任何金錢,「即使申請被告破產,他返回內地後,(申請破產的做法)亦冇乜意思」。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時任九龍城土瓜灣南區議員李軒朗早前被法庭裁定「非妥為當選」,李決定不上訴。當時提出選舉呈請的「西九新動力」林博早前要求李支付約1... 詳情
被拒代泊後指罵休班警司 兩男刑恐罪脫
【明報專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休班警司2月在尖沙嘴泊車時,遇上兩名代客泊車男子招生意,警司拒絕後雙方口角,其間兩男子拍下警司車... 詳情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3年前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因敗血症而死,小兄妹的生父及繼母因謀殺及殘暴對待兒童罪判終身監禁,繼外婆則因... 詳情
【明報專訊】荔枝角收押所逼爆,過去一年赤柱監獄還押者人數倍升,探訪需求大增下,懲教署下周一(17日)起更改赤柱監獄的探訪安排,定罪在囚者探訪... 詳情
啟德城巴22M線 最快第三季變電動巴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於啟德區內增設6條電動巴士、電動小巴路線,新巴城巴正於啟德郵輪碼頭巴士總站興建兩個充電站,預計第三季落成,屆時來往九龍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