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收粉末信 警:無危險成分

[2021.05.1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昨早10時收到一封藏有可疑粉末信件,警方接報後到場調查,證實該些粉末沒有危險成分。另外,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日收到粉末信,鄧炳強昨接受內地傳媒訪問稱,相信有人意圖挑戰特區治安。

3官收粉末信 鄧炳強:挑戰特區治安

港台回覆時確認,昨天收到一封載有可疑粉末的信件,已報警處理。警方稱,經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查,相信該些粉末沒有危險成分。案件列發現可疑物品,交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警員檢走粉末進一步檢驗,暫未有人被捕。案中無人受傷,毋須疏散。

鄧炳強昨接受《深圳衛視》訪問稱,警方正調查寄信者意圖,但收信的3人均是國安委員會要員,相信有威嚇意圖,現由重案組調查。但他稱,發現到這些粉末信,證明當局的預防危險品機制有效。

鄧炳強又說,《國安法》實施後,社會情G整體平穩,少了許多大型動亂或暴力事件,違反國家安全的行為大幅收斂。鄧稱要「居安思危」,因表面上相關行為減退,但有些人仍在「找機會」犯事,包括一些「孤狼」式襲擊、農曆新年前偵破的爆炸品案件,以及前日的粉末信事件。

更多港聞
上水渠署地盤工猝死 遺3妻3女
【明報專訊】一名工人昨晨於上水渠務署石湖墟淨水設施工程地盤工作,至近中午休息時猝死。渠務署稱對有工人離世深表難過。 事發昨早11時許,...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教育主任涉於2016至17年間,先後10次取用教育局「教育資訊系統」內的「中一學位分配系統」電腦數據庫,窺看兒子中一派位相... 詳情
【明報專訊】俗稱「無人車」的自動駕駛車輛技術愈趨成熟,現時本港未有針對無人車的法律框架。運輸及房屋局建議訂立新的附屬法例及規管框架,新框架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鄧飛論一人一票:人人要智商一樣 又要可預測未來 羅健熙:叫車公情何以堪
【明報專訊】民主選舉係咪公平公正,呢個確係一個政治或者哲學黻暋D。通識科教師出身黿釓p會副主席鄧飛,噚日就鰝壎瘣C體發表議論,將「民主」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