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遼寧17宗確診 拉響疫情警報

[2021.05.15] 發表
安徽發現最少4宗本土確診個案,合肥市昨有大批民眾在蜀山區奧體中心方艙接種點排隊打針。(中新社)

【明報專訊】安徽前日發現一宗本土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後,安徽和遼寧都先後出現新的疫情。安徽昨增至5宗確診,最少7宗無症狀感染,並驗出9人陽性。而在遼寧營口,昨亦新增兩宗本土確診及3宗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六安和合肥、營口爆疫地區已列入中風險地區,安徽當局提醒民眾,近期非必要勿前往兩地。

安徽疫情和遼寧有關聯

央視報道,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辦公室昨晚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最新疫情,六安和合肥的5宗確診均有關聯性,其中包括來自江蘇的某集團兩名女員工和當地兩名女受培訓者。

六安市衛健委昨晚表示,已對六安市3區作全員檢測,一共需要檢測60多萬人次。從前晚9時開始到昨晚8時,已經採樣42萬人次,出結果75,000多人,驗出9人陽性。目前六安共3個確診病例和7名無症狀感染者。

另外,新華社報道,遼寧省新增兩宗本土確診病例和3名無症狀感染者,均發生在營口市。

5人同為金色童年攝影基地員工,他們在前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作核酸檢測,昨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營口有9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內地媒體梳理發現,安徽六安其中一名確診者,也與遼寧營口的確診者有關聯。

昨日,國家衛健委已派出專家組前往安徽,指導防控工作。界面新聞報道,安徽當局提醒廣大公眾尤其是省內民眾,近期非必要勿前往六安和合肥的中風險地區。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目前六安市有兩處地方被列為疫情中風險地區,合肥肥西縣亦有一處地方列為中風險地區。

康泰生物:滅活疫苗獲批緊急使用

康泰生物昨晚發公告稱,近日收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通知,公司研發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同意緊急使用。

目前中國有6款疫苗可緊急使用,包括4款滅活疫苗。

更多中國新聞
杭州殺妻碎屍案 男子認罪:對她既愛又恨
【明報專訊】杭州男子許國利殺妻碎屍案昨在杭州中級法院開審,許國利(圖)在庭上流淚稱愛妻子也恨妻子,在最後陳述階段表示認罪、悔罪,法院宣布擇日... 詳情
天津市公安局前副局長張健 涉違紀違法受查
【明報專訊】天津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天津市監察委員會周五(14日)通報,天津市公安局前黨委委員、副局長,濱海新區公安前黨委書記、局長張健(圖)...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及江蘇蘇州14日出現龍捲風,造成共10人死亡,近400人受傷,局部電力設施、多處房屋受損。 昨晚7時前後,江蘇省蘇... 詳情
急增180本土個案 雙北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
台灣新冠疫情加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圖2)15日稱,當地新增180宗本土確診個案。當局宣布,將台北市及新北市的警戒級別提升到第三級... 詳情
接連出現確診的台北萬華區茶藝館,成為此輪防疫破口。網民指茶藝館俗稱「阿公店」,並配上一排女子坐於店外的街景圖,暗示行業內容特殊,賣茶又賣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