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營區助承建商獲利 台少將涉受賄4500萬

[2021.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台軍軍備局工程營產處少將處長張大偉(圖)被指在預算達30億元(新台幣,下同)的空軍營區改建工程,提高每坪面積單價令承建商獲利,從中收受賄賂約4,500萬元。新北地檢署曾因證據不足,不起訴張男;惟檢方近日發現新證據,派員搜索張男家中等地方,周五(14日)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台北市公館的空軍作戰指揮部「福興營區」,是空軍戰術及防空作戰最高指揮管制機構,為了改善工作環境進行改建工程。

該營區修建工程標案於2017年5月由台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負責,並且進行招標工作,最後由中華工程公司投得。

張大偉被控與中華工程公司合作,以影響評選委員並縮減樓地面積等方式,提高每坪單價,令相關公司投得標案,並收受賄賂。

該公司前董事長沈華養被羈押禁見獲准後,檢方從沈的口供和交易紀錄中,發現張男涉貪的新證據,遂到國防部軍備局取得相關資料證據,帶走張男前妻、姊妹、女性友人等調查。

檢方目前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行為收受賄賂罪嫌,羈押禁見張男。國防部周五表示,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全案目前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若確有違法,將依法秉公處理,決不寬貸。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