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賭場案業主控罪全撤銷 反控告約克區警隊栽贓陷害
業主魏巍向監警機構投訴 並指2名表被偷 約克區警方找不到手表 無法說明如何消失

[2021.05.18] 發表
圖為警方公布「終局行動」。(明報圖片)
圖為萬錦市千萬豪宅。(明報圖片)
圖為豪宅內賭檯。(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9月30日,警察宣稱在萬錦市破獲一宗涉及華人的千萬豪宅地下賭場案,豪宅業主魏巍(Wei Wei,音譯)的控罪,現時已全部撤銷。魏巍反控告約克區警隊栽贓陷害,而他睡房中2塊總值45萬元的名貴手表,他說也被警察偷走。

魏巍的律師羅比塔倫(Danielle Robitaillem)已向獨立的監警機構、警察審查主任辦公室(OIPRD)作出投訴,要求辦公室對約克地區警隊當日的「終局行動」(Project Endgame)進行徹查。

警方稱,檢控方本月早些時候撤回了對魏巍的所有控罪,而魏巍也已簽署了一項為期2年的守法保證書,承諾會遵紀守法,並且遵守一些條件,例如不能去任何「普通遊戲屋」(common gaming house),也不能去無牌的賭場。

魏巍的律師羅比塔倫在給獨立警察審查主任辦公室的投訴書中稱,約克區警隊正在進行內部調查,卻無法妥當地查明前因後果,因此需要主任辦公室介入。

律師稱,他們通過檢視警察搜查時留下的照片和視頻,發現了警方偷盜和篡改證據的行為。

羅比塔倫律師在信中稱,7月23日約克區警方在搜查魏巍的臥室時,拍攝了許多照片和視頻,從中可以看到有2塊手表,一塊是在法國巴黎購買的百達翡麗(Patek Phillippe)名表,價值約30萬元,另一塊是在美國紐約購得的積家(Jaeger-LeCoultre),價值約15萬元。

7月24日,警方對臥室搜查結束時,警員又拍攝了一批照片和視頻,但此時手表已「不翼而飛」。

負責搜查的警員把魏巍的手機、護照等證物裝入袋子,並在上面仔細標記、編號和拍照。但那兩塊手表不在證物袋中,約克區警方也說不清手表的去向。

「在警方將案情通報給我們之後,我們發現手表並未列入證物目錄中,於是要求警方將手表退還。警方答覆稱,在對所有證物仔細翻查後,沒有找到手表,也無法說明手表是如何在搜查過程中消失的。」

更多要聞一
聯邦撥千萬培訓2千節能顧問 審核裝修計劃助申請節能補助
【明報專訊】為應對全球氣候變暖,同時也為加拿大經濟復蘇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聯邦政府撥款1千萬元,對2千名未來的節能顧問(Energy Adv... 詳情
迪士尼遊玩可不戴口罩
迪士尼上周末開始放寬遊客口罩要求,遊客在公園內的室外區域可不戴口罩,但室內游戲、商店和運輸工具上仍需要戴口罩。 詳情
安省將有220萬疫苗運抵 滿18歲今可網上預約接種
【明報專訊】由於疫苗到貨數量增加﹐安省從今天(18日)起﹐將接種年齡降低到18歲﹐即所有成年人均可接種第1劑﹐比原計劃提早了一星期。 ... 詳情
省府本周改回按人口分疫苗 多市9臨時診所預約額緊張
【明報專訊】安省今(18)日起開放所有成人接種﹐但多市尚未得到相應足夠疫苗。 多市緊急應變中心主管佩格昨天表示﹐多市上周接種了超過28... 詳情
混種疫苗 2劑間隔時間拉長 英國研究發現帶來更好反應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疫苗接種中嘗試了2項新的做法﹐一是大幅度拉開2劑之間的間隔時間﹔二是近期又考慮混合接種。 此2項舉措一度被認為是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