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擬攻小型電動客貨車市場

[2021.05.26] 發表

近年,平治積極開拓電動車市場,旗下EQ品牌的電動車款式愈來愈多,而最新的發展矛頭更加指向被外界視為非核心業務的小型客貨車類別,將豪華汽車的舒適享受引入小型客貨車市場,令到客貨車這種較為平民化的交通工具也有其貴族化的一面。 撰文:逸思

為染指小型客貨車市場,平治將會推出全新T-Class的車系,而該車廠最近在宣布推出這個新車系時,以一款Concept EQT來打響頭炮,利用目前電動車的升溫潮流來為T-Class助攻,此舉反映出平治對EQ電動車的發展何等重視。

短車廂設三排座椅

過去,平治在北美洲都有推出商用客貨車產品,例如Sprinter和Metris(歐洲名為V-Class),而T-Class是一款客用的小型城市客貨車,功能上與商用客貨車不同。Concept EQT雖然是一款概念作品,但設計上已達到臨產前期階段,從中已可得悉未來面世的EQT與T-Class模樣。

平治並沒有公開Concept EQT的機械詳情,外界對EQT的電馬達輸出、電池規格、續航力等資料一無所知,難以對其他同級對手作出比較。不過,在車身規格上,Concept EQT總長為194.7吋,比佳士拿Pacifica的203.8吋,以及本田Odyssey的205.2吋為短。雖然,Concept EQT的車身較短,但車廂同樣可設有三排座椅和容納7名乘客,滿足到小型客貨車的最基本載客條件。

全車內外黑白分明

Concept EQT的車頭造形採用平治EQ車系的特徵設計,黑色密封形鬼面罩設有多枚星形LED作為點綴,鬼面罩下圍與車身兩旁的窗框鑲上金屬邊裝飾,增添一分貴族氣派。Concept EQT的外拱形輪框配搭21吋輕合金軨,予人跑車的輕快感覺。

Concept EQT的車廂以白色作為主調,與其黑色的外觀形成強烈對比。全車座椅捫上nappa皮革,中控槽所用的皮革屬於循環再造皮料,而車門壁與椅背均襯有鋼琴黑色裝飾,甚有格調。車上軑盤沿用舊款MBUX設計,圓形吹風口也是平治的特徵設計。車廂中排座椅可安放三張嬰兒座椅並排而坐,而最後排座椅可覆下或拆除來擴充車尾的載物空間。

最新的平治T-Class將於2022年推出市場發售,這款車系備有汽油、柴油和純電發動的EQT型號。

廠方未有表態日後是否會把這款嶄新小型客貨車輸入北美洲市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