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豐田bZ4X電動SUV亮相

[2021.06.02] 發表

治濤

豐田對於電氣化汽車的未來發展充滿期望,計劃於2025年將旗下的全球電氣化產品陣容擴大至約70款,當中包括15款嶄新電池發動電動車(BEV),其中7款將歸納於豐田bZ(Beyond Zero)電動車品牌內。與此同時,豐田這項產品電氣化計劃還包括貨車系列。

為豐田bZ品牌揭開序幕的是一款bZ4X概念車,這款SUV概念車是豐田與富士合作發展而成,其採用最新e-TNGA電動車專用底盤,具備耐用可靠的特性和富士AWD全輪驅動的功能。

豐田bZ4X採用長軸距、短外懸的車身設計,車廂應用開放式設計令到空間異常寬敞,提升乘客的舒適感。表板採用低置式布局,各個儀表安排於軑盤之上,方便駕駛者閱覽。

表板的設計以及儀表與控鈕的安排均經過設計師的細心思量,務求使駕駛者在駕駛時容易清晰閱覽,駕駛更加安全。

豐田並未有公開bZ4X的傳動系列詳情,只透露車上的全輪驅動屬於標準裝置,這意味著bZ4X有很大機會採用雙電馬達的布局。

據廠方發表的資料顯示,bZ4X的表板設計比現有任何一款豐田產品更加具未來感,其中數碼表板、巨屏式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前座寬闊的中控槽設計都是她的特色之一。

豐田計劃於日本和中國生產bZ4X電動SUV,並且於2022年中在北美洲市場發售。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電動車維修成本較低
車迷 電動車是車輛的未來主流,但是由於目前電動車車價仍較汽油車貴,以及航距和充電基建問題,令到它仍未能普及。此外,電動車的維修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