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寶馬新2系夏末投產

[2021.06.09] 發表

治濤

寶馬最新2系轎跑車的發展進程隨著驅動系統、懸掛系統以及動態測試的完成而進入最後階段。這款雙門轎跑車擁有多種特色,包括後輪驅動、強勁的直列式六汽缸引擎、接近50:50的前後軸載重分配比例和抗扭力強的剛堅車架。

承傳原祖級2002轎跑車基因的寶馬2系將於今年夏季末開始投產,這款新車備有後輪驅動與xDrive全輪驅動兩款型號以供選擇。

在發展過程中,寶馬2系轎跑車是於紐堡靈的車道上為其車架、轉向、制動和懸掛系統進行嚴格測試。與此同時,廠方也在慕尼克的鄉郊路上進行額外的實地試車,以確保新車的性能與操控表現能達到最佳水平。

寶馬2系的M版成員,M240i xDrive配備一台3.0公升、六汽缸、TwinPower渦輪增壓引擎,其動力輸出比舊款增加47匹至382匹,動力是透過一套xDrive全輪驅動系統輸送到車輪上。M240i xDrive的車身設有氣流動力配件,例如車頭擾流器、車頭散流器、氣簾、車底燃料港及車尾差速器蓋片等,令到車身的浮力比舊款減少50%。

此外,全線2系轎跑車的車架抗扭性能比舊款增加12%,而車身前、後輪距也稍微增加,從而進一步改善操控的靈活性。新車採用反應更準繩的新款吸震筒,而廠方也為車主提供利用電子控制的Adaptive M懸掛系統作為選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