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旅遊限制 下周一有公布
措施不會即日生效 加美邊境禁令料再延長

[2021.06.16] 發表
圖為渥太華機場。(加新社)
聯邦內政部長勒布朗。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加拿大和美國的官員昨(15日)會面,討論加美邊界重開的問題,但預計不會立即採取行動。

聯邦內政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昨日稱,加人可預計下周一(21日)會有放寬旅遊限制措施公布,但新措施不會即日生效。

加美邊境的防疫措施自2020年3月開始實施以來,幾乎每個月就更新一次。該禁令不影響兩國貿易或其他必需旅行。目前的禁令將在6月21日到期,但美國和行業官員預計,截止日期將再次延長。

勒布朗在昨日的疫情通報會上表示,現在已有74%的加拿大人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同時病例數也在持續下降,預計未來幾周,將有更多關於分階段重新開放加美邊界的詳細信息。「管理這些邊界具體措施的委員會,都是在每個月的21日更新指令。因此,在6月21日之前,我們肯定會對這些措施的延期發表意見,並期待隨荇伅〞滷徽鴃A可能進行調整。」

路透社的報道稱,美國政府正在與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和英國組成專家工作組,以確定在實施疫情限制措施15個月後,如何安全地重啟旅行。

目前美國在實施的限制措施要求,凡是在過去14天內去過英國、歐洲26個沒有邊境管制的神根協議國家、愛爾蘭、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和巴西的非美國公民,不得前往美國。

美國和航空公司高管認為,美國的限制最早要到7月4日左右才得以解除。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日(13日)表示,他已與美國總統拜登就如何解除限制進行了交談,但明確表示尚未取得任何進展。兩名官員表示,每個工作組預計每個月舉行2次會議。

加拿大上周宣布,準備從7月初開始,對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公民放寬隔離規定。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昨日也宣布,啟動「詢問專家」行動,安排傳染病方面的專家製作短視頻,回答民眾對新冠病毒疫苗的一些最常見問題,以此來鼓勵大家接種疫苗。同時,加拿大公眾衛生局鼓勵大家參與社交媒體上的#MyWhy活動,提供自己的意見,分享自身的經歷,激勵周圍的人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

雖然勒布朗部說,加拿大即將實現其首個全國疫苗接種目標,但聯邦首席譚詠詩醫生表示,印度變種病毒的出現,意味茈[國必須再次提高國民的抵抗力。

在4月和5月時,聯邦數據模型表明,如果符合條件的加拿大人中有75%最少接種了一劑疫苗,20%的人接種了兩劑,則各省就可以安全地開始放鬆對公共活動的限制,而不必再擔心醫院系統不堪重負。此後,當75%的人完全接種疫苗時,就不必再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

但譚詠詩稱,如今出現了印度變種病毒,它的傳染性更強,更容易導致重症,上述疫苗接種指標就略顯不足了。

而且現有的疫苗如果只注射1劑,有效性較差,只有注射2劑之後才有很好的效果,因此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更迫切需要注射第二劑,且完全接種率可能需要高於75%。

預計到7月中旬,將有足夠的疫苗為75%的符合條件的加拿大人提供兩劑疫苗。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部省份省長表示,他們本周將敦促總理杜魯多,盡快公布重開國際邊境的計劃細節及時間表。杜魯多已定周四與各省省長召開會議,討論... 詳情
地產協會調高今年預測 全國樓價升幅達19.3%
【明報專訊】雖然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樓房市場開始有放緩[象﹐但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詳情
多市水管老舊頻破裂滲漏 浪費食水足填1.5萬個泳池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多倫多水管每年浪費的水量足以填滿15,000多個奧運游泳池。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