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LGBTQ人口100萬 三成年齡15至24歲

[2021.06.16] 發表
圖為滿地可Gay Village飄揚的彩虹旗。(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發表新報告指,目前全國約有100萬人被認定隸屬於LGBTQ社群(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人士),其中25歲以下人士的佔比最大,顯示本國的LGBTQ人口已嚴重傾向年輕化。

統計局自2003年以來一直蒐集有關數據,並在自豪月(Pride Month)特別發表報告概述本國LGBTQ人口狀況。新報告指,在LGBTQ人口中,約30%年齡在15歲至24歲之間,而在LGBTQ以外的人口中,這一年齡組僅佔14%。年滿65歲以上長者在全國LGBTQ人口中僅佔7%,同一年齡組別在LGBTQ以外的人口中佔21%。

該報告詳細闡述本國自21世紀初以來,影響LGBTQ民眾生活的一些重大發展和法律變化,其中包括同性婚姻合法化,以及將性別認同和表達的全新保障納入《加拿大人權法》(Canadian Human Rights Act)。統計局指,這些政策上的變化助長同性伴侶人數。從2006年至2016年,本國的同性伴侶數字增長60.7%,「這一增長可能至少部分反映出,本國對性多元化的認識和接納程度不斷提高。」

不過,儘管許多趨勢顯示本國LGBTQ人口不斷增長,但該報告也提到LGBTQ民眾面對的威脅,例如基於性取向針對個人的仇恨罪案近年激增。在2019年,警方共錄得263宗類似個案,按年上升41%,這是2009年以來最高數字,而當中逾半個案屬暴力犯罪。

報告稱,跟LGBTQ以外的國民相比,LGBTQ民眾在疫情期間也經歷更多經濟困難。在疫情期間,15歲至24歲年齡群組的失業人數最多,而由於該群組在LGBTQ人口的佔比最大,「(LGBTQ)民眾可能在疫情期間不成比例地受到失業的影響」。

跟LGBTQ以外的國民相比,被認定隸屬LGBTQ社群的民眾平均全年收入也較低,前者為5.8萬元,後者只得3.9萬元。造成這種差別的部分原因是LGBTQ人口包括大量通常收入不高的年輕人。

統計局承諾會致力改善其對全國LGBTQ人口的報告,並會多加關注跨性別人士。今年人口普查首次加入一條問題,詢問受訪者現在的「性別」以及出生時的性別,此舉可能有助於了解本國跨性別者的人數。

更多加國新聞
責處理軍隊危機不力 保守黨促防長下台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二敦促總理杜魯多將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圖)解職,稱他處理一系列軍方性不當行為相關事件不力,已經... 詳情
安省承諾3年撥款1000萬元查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墓地
【明報專訊】安省將在3年內斥資1,000萬元,用於確定和調查省內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舊址地底的墓地,舉辦悼念活動。該筆資金還會用於為寄宿學校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運輸部周二表示,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未能就航班取消而對旅客立刻退款,它在尋求對加航處以2,...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分析發現,加拿大金融服務部門的疑似網上企圖欺詐已增加了218%。 TransUnion進行的研究發現,在2020年... 詳情
約女網友家聚性侵 暴力19歲男被拘控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男子透過交友網站,邀約一名女子到萬錦市家中相聚,期間卻遭到歹徒暴力性侵犯,需要送院接受治理。約克區警方經過調查後,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