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IKEA監控員工罪成 罰100萬歐元

[2021.06.16] 發表

瑞典宜家家居(IKEA)法國分公司涉監控員工和求職者的案件於周二(15日)作出判決。法國法院裁定,IKEA建立了一個精心設計的系統,多年來利用私家偵探和警方消息來源來非法監控數百名員工和求職者,法國分公司被判罰款100萬歐元,前行政總裁巴約 (Jean-Louis Baillot)因「透過詐欺手段取得個人資料」被判有罪,獲緩刑兩年,須支付5萬歐元罰款。

巴約在1996至2002年擔任IKEA法國分公司的行政總裁。這項審判聚焦2009至2012年期間的監視指控,但檢方稱有關系統是在巴約監督下,於接近10年前建設。

IKEA的前風險管理負責人帕里斯(Jean-Francois Paris)也被指控是該監視系統的核心人物,他被判囚18個月並且罰款1萬歐元。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法庭文件,帕里斯承認向保安公司Eirpace傳送了「需要測試」的人士名單,其中一個例子是帕里斯想知道一名員工如何買得起全新的寶馬(BMW)開篷車,另一個例子中,帕里斯想知道為何波爾多一名員工「突然成為一名示威者」。(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反對礦場開發 印尼官員疑遭毒殺
印尼北蘇拉威西省一名地方官員上周在飛機上離奇死亡,死前口鼻流血,支持者懷疑他因反對礦場開發而遭下毒。印尼國家人權委員會要求警方調查死因。 ... 詳情
昨日(15日)完成任期的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本蘇達(Fatou Bensouda,周一(14日)趕在卸任前尋求該法院授權,對... 詳情
中美洲國家哥斯達黎加調查人員周二(15日)執行57次突襲,包括總統克薩達(Carlos Alvarado Quesada)辦公室,調查一宗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