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參觀黨史展覽 領6常委重溫入黨誓詞

[2021.06.19] 發表
昨日下午,習近平和6政治局常委參觀中共黨史展後,在黨史展覽館紅色大廳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央視截圖)

【明報專訊】在慶祝中共成立100周年之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前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並帶領6常委等重溫入黨誓詞。

新華社報道,下午3時20分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展覽館觀展。展覽設計了「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4部分,展出2600餘幅圖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實物。

習近平強調,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他稱,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通過參觀學習,更加自覺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參觀結束後,習近平等領導人來到黨史展覽館紅色大廳,面向黨旗,習舉起右拳,帶領眾人重溫入黨誓詞。

更多中國要聞
新疆自治區政府昨在京舉行記者會,批駁早前在英國倫敦召開的「維吾爾特別法庭」關於當局在新疆製造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等多項指控。 5名維吾爾...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國安處周四(17日)拘捕5名壹傳媒及《蘋果日報》的董事和高層,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為推動服務業等領域擴大開放,以促進經濟發展,國家發改委周四(17日)表示,會盡快修訂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清單,將負面清單... 詳情
【明報專訊】廣船國際有限公司為中遠海特公司建造的5萬噸半潛船祥安口號,周五(18日)在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命名交付,該船是中國建造的首艘配備船... 詳情
太空站首日 裝Wi-Fi解水荒
【明報專訊】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周四(17日)升空並對接「天和」核心艙後,中國太空人昨日在太空站度過首日,除了安裝Wi-Fi及水箱、整理睡眠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