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周3.3萬人染Delta變種

[2021.06.19]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連續第二日新增過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局數字亦顯示,當地近期的確診個案中,超過九成是感染最先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不過,英國首相約翰遜強調,有信心可在下月19日解除英格蘭的剩餘防疫限制。

英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反彈,周五新增10476宗確診個案,11人死亡。英格蘭公共壎芵p數據指,截至周三的一個星期內,英國有超過3.3萬人感染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累計個案增幅達百分之79,而全國近期確診個案中,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人佔了百分之91,最新分析數據推斷比率稍後會升至百分之99。英格蘭地區的所有防疫限制原定本月21日解除,但因應近期疫情惡化而延期,首相約翰遜強調,有信心下月可落實解封措施。

約翰遜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我們能夠完成第四階段的(解除防疫限制)路線圖,按照我訂下的時間表,即7月19日是最終期限。」

約翰遜又指,雖然大多數年輕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最小,但不可低估疫情影響,促請年輕人盡快接種疫苗。為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英格蘭周五起,將新冠疫苗的接種年齡下調至18歲或以上。當局強調,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與Delta變種病毒相關的住院個案。

因應英國疫情惡化及防止變種病毒輸入,意大利宣布由周一起,由英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強制隔離5日及接受病毒檢測。

更多國際要聞
古特雷斯連任聯合國秘書長 倡建全球疫苗接種計劃
聯合國大會通過任命古特雷斯,連任聯合國秘書長,任期由明年1月1日開始,任期5年。古特雷斯在通過任命之後強調,必須加強多邊主義,各國應拋開分歧... 詳情
大選料投票率低 哈梅內伊開腔「谷票」
伊朗周五(18日)總統大選投票,選出會在8月接替魯哈尼成為總統的人,當中保守派司法總監萊西被視為大熱。面對國內經濟困境及國內外民眾呼籲杯葛,... 詳情
越南推社媒守則 禁違國家利益帖文
越南周五(18日)推出全國社交網站行為守則,除了禁止民眾發布違法及影響國家利益的內容外,要求民眾分享官方發放的資訊,又要求政府僱員向上級舉報... 詳情
金正恩首回應拜登對朝政策 學者料放軟口風盼撤制裁
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周四(17日)首次回應美國總統拜登的對朝政策,稱朝鮮要作「對話與對抗」的兩手準備,既點出對話可能,也沒再指摘批評美方。... 詳情
近期明顯清減 健康再惹揣測
金正恩1個月沒公開露面後,6月5日出現在國營傳媒照片,但臉龐和體型明顯變得較瘦,手表表帶亦校得更緊,健康狀G再惹各界揣測。有觀察員推斷,身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