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電動車充電站建設加快

[2021.07.21] 發表
Electrify Canada 的充電站

車迷

電動車充電站的建設最近明顯加快,德國福士(Volkswagen )車廠旗下的Electrify Canada公司及通用(GM)車廠都宣布在全國範圍大量增加快速充電站服務。這是減低電動車主「航距焦慮」(range anxiety)的重要發展,也是鼓勵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必須措施。

上周,Electrify Canada公司宣布在未來4年,將目前在加拿大的32個電動車充電站增加至100個,充電器則增加至超過500個,服務範圍擴展至全國,由東岸的哈里法克斯(Halifax)至西岸的維多利亞(Victoria),沿途都可以找到快速充電站。

目前該公司只在安省、魁省、阿省及卑詩省設有充電站,現在除了擴充在4個省的充電站之外,並將充電服務擴充至沙省、緬省、紐賓士域省、斯高莎省及愛德華王子島。

當這個計劃於2025年底之前完成後,駕駛電動車從東岸至西岸,沿途在高速公路以及城鎮地區,都可以在Electrify Canada的快速充電站為電動車充電。充電站設有150 至350-千瓦(kW) 的充電器,350-千瓦充電器是現時最快速的充電器,每分鐘充電可跑30公里。以此計算,充電20分鐘就可以跑600公里,已差不多追得上傳統加油的速度。

這些快速充電站與傳統油站一樣,附近有服務長途駕車人士的設施。

這個充電服務擴展計劃,是Electrify Canada在2025年底以前於美國及加拿大建設1,800個快速充電站及1萬個快速充電器的計劃的一部份。完成之後,將大大加強了電動車充電服務,可以減低電動車主的「航距焦慮」及鼓勵更多人購買電動車。

福士車廠是2間擁有自已的電動車充電網絡的車廠之一,另一間是Tesla,它早於2014年已經在多倫多與滿地可之間建設充電站。到了2019年12月,Tesla加強充電站建設,將充電站數目增加至584個,有898個快速充電器,另外有1400個第二級別(level 2)充電器。這些新充電站主要分佈在加拿大橫貫公路( Trans-Canada Highway),讓從東岸哈里法克斯至西岸溫可華的電動車駕駛者可以在中途充電。

本地的通用車廠沒有自已的充電網絡,但是由於該車廠將會全力發展電動車,會於2015年底之前推出30輛全新的電動車。為了加強對電動車顧客的服務,該車廠於今年4月底宣布啟動一個名叫「Ultium Charge 360」的擴充充電站服務的計劃,以確保其顧客能獲得可靠的充電服務。

該計劃是與7個充電網絡結成夥伴,將通用的流動程式與7個充電網絡連結,在北美洲連結近6萬個充電器,其中4,800個在加拿大。該程式讓通用電動車司機可以實時知道在他附近有那些充電站,以及有那些充電器有空位。在此之前,通用的流動程式已包括有9,900個充電器。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