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指租金補貼成救命丹
台商會長怨CRB阻召職員復工

[2021.07.31] 發表
有29間餐廳的文華餐廳表示,租金補助和工資幫助發揮很大作用。(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安省大型連鎖自助餐廳文華餐廳(Mandarin)的行政總裁邱映明昨天(30日)指出,聯邦政府延長加拿大緊急租金補貼(CERS)和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等的申領期限,可減少企業的成本開支,對於餐飲業在經濟重啟後加快復蘇是頗有幫助的。

他指出,他的餐廳在省內各地總共有29間餐廳,儘管一波又一波疫情給餐飲業帶來了沉重的打擊,但在聯邦政府的加拿大緊急租金補貼和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的幫助下,加上本身有足夠的周轉資金,終於挺過了最艱難的日子。

多倫多台商會會長徐弘益認為,聯邦政府延長加拿大緊急租金補貼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安省進入經濟重啟的第三階段剛滿兩周,儘管商戶獲准開門,但在容納人數等方面仍受到限制,生意遠未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政府提供租金補貼可直接降低企業的經營成本。

不過,徐弘益對於聯邦政府將「加拿大經濟復蘇福利」(CRB)的申領周數延長4周頗有微詞。他指出,延長該項福利金的發放將導致企業在現時面臨的招工難加劇,給企業召回員工設置了障礙。

他說:「儘管該項福利金每周可領取300元,看上去並不多,但對於餐飲業的很多打工仔來說,每周兼職上3天班的收入與領取福利金差不多,那為何還要辛辛苦苦打工呢?不如留在家中領取福利。」

加中旅遊協會會長蔡雪麒指出,旅遊業是遭受疫情重創的行業,因為人們對於第四波疫情可能爆發以及美加邊境在開放後可能帶來更多的確診病例深感擔憂,遏制了人們外出旅遊的意欲。即使有旅行社重開巴士旅遊團,但報名人數並不理想。

他說:「旅行社的生存非常艱難,聯邦政府延長加拿大緊急租金補貼,可幫助旅行社再堅持一段時間。」

更多要聞一
下周五料進重啟經濟新階段 省府將維持強制戴口罩規定
【明報專訊】安省預期將在下周五(6日)進入重啟經濟的下一階段,省府昨日宣布,儘管省府計劃屆時放寬絕大多數的防疫措施,但將不會放寬戴口罩的強制... 詳情
溝針加人陸路赴美或被拒入境 乘飛機只需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數百萬人混合接種了新冠疫苗,但因為一些國家未將混合接種疫苗的遊客視為完全接種的人士,從而給這些加拿大人出國旅行製造了難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