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長期滿 教師:選擇減少

[2021.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日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包括不再承認教協為教師舉辦的培訓課程,學校不應將教師參與教協的課程計算在每3年150小時的專業發展活動內。翻查教協網頁,2020年度課程學費收入佔總收入約1.7%。有現職教師稱,教協多與大專院校合辦課程,課程結構較完整,以往教育局、教協的相關課程長期爆滿,反映業界有需要,憂慮若教協課程不獲承認,教師選擇減少。

教協網站顯示,多項特殊教育輔導證書課程已額滿,各課程涵蓋自閉症、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等多項特殊教育需要,當中不少與樹仁大學輔導暨研究中心等機構合辦,費用約1000多至2000多元不等。

學費收入佔整體1.7%

根據教協2020年度周年財務報告,其總收入約3.12億元,總支出約3.08億元,盈餘約403萬元。主要收入來自福利部,包括超級市場、保健中心等,收約2.75億元。全年課程學費收入則為530萬元,佔教協總收入約1.7%;同年會費收入760萬元。

目前教師每3年需參與150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活動目標。中學中文科陳老師表示,可滿足相關要求的活動包括坊間講座、研討會等,而教協一般會提供較完整、達8至10小時的課程,當中不少與特殊教育需要相關,亦有證書及資格認可。陳老師說以往教育局及教協的課程均經常爆滿,反映業界有此需要,若少了教協課程,業界選擇會隨之減少。

更多要聞
稱何詩蓓執著「練」 教練訂目標:放假叉足電 再衝世界之巔
【明報專訊】3天內連奪兩銀、4項亞洲紀錄,港產「飛魚」何詩蓓付出5年汗與淚,把港隊帶上東京奧運游泳獎牌榜第12位,令共事6年的大學教練Ric... 詳情
鄭渝「心態似」 點名接班何詩蓓
【明報專訊】23歲游出奧運兩銀,何詩蓓高峰未見頂,卻不下一次期望後輩敢於夢想,爭上奧運頒獎台。曾與多名港將合作的Rick Bishop,點名... 詳情
「新水怪」積素100蝶破世績奪金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昨有兩個游泳項目打破世界紀錄,美國隊「新水怪」積素在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以49.45秒奪金,取得第3面金牌兼今屆首個男泳... 詳情
五環影像:炎夏江之島 灑水器降溫
【明報專訊】帆船與滑浪風帆項目在江之島舉行,風帆RS:X獎牌賽下午上演之際正值每天最炎熱時間,攝影記者拍得口罩留下印記,現場亦有義工(圖)背... 詳情
「平安過終點」 陳晞文揚帆第二人生 生涯曾斷肋骨切脾臟 個人最佳第8名完成最後奧運
【明報專訊】投身全職港將生涯15年,「風之女」陳晞文昨於滑浪風帆RS:X組,以第8名衝過奧運舞台的終點線。儘管以「never say ne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