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有長者無人接出院 因家人準備移民

[2021.08.01] 發表
六旬謝先生昨日獨自到柴灣漁灣h公園休息,看茪T五成群的小朋友玩樂。他說新冠疫情下被停職,對他打擊甚大,一度感到「好唔開心」,感激妻子支持及鼓勵,教他平靜面對變化。(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後遇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加上移民潮,不少長者憂心忡忡,有公立醫院醫生透露,有住院長者遲遲未獲接出院,最終發現其家人正準備移民。

公立醫院醫生Dr Who在社交媒體分享,一名長期督H的伯伯因發燒被送入院,家人遲遲不肯接他回家,最終發現其家人準備移民,故獨留伯伯由醫院照顧。Dr Who向本報稱,上述極端情G罕見,暫只見一兩宗,預計數目不會突然增加;而醫院有既定程序處理,可向社署申請監護人。不過,他發現醫院未能聯繫病人家屬的次數較移民潮前頻密,約數日出現一次,院方要用「比較迂迴」的方法聯絡身處海外的家屬。

六旬漢疫下失業

獲妻扶持不再低落

除了被遺留公院,不少長者在疫下失工作。六旬謝先生未到退休年齡,原想在酒店餐飲業再打工數年,但疫下需停薪留職,提早「體驗」退休。他說停職一年沒有收入,以儲蓄過活,經濟壓力很大,「好唔開心」,首半年常留在家,避免消費。他慶幸獲妻子扶持,不怪責他沒收入,讓他心情不再低落。

77歲的賴先生疫情前愛約朋友飲茶,但疫下暫停大部分社交,常在家增家人摩擦,「當然唔開心」。他趁空閒學懂用手機上網,看有趣影片放鬆。八旬許伯伯則認為「自己隨時在世界消失」,寧願樂觀面對變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起推行為期3年的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向輪候公屋逾3年但未獲首次編配的一般公屋申請住戶,即二人或以上家庭及長者單身申請者,每... 詳情
警搗工廈無牌酒吧拘9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觀塘鴻圖道37至39號一個工廈單位搗破無牌酒吧,拘捕9人。涉事酒吧面積約700方呎,運作約一個月,46歲葉姓負責人涉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