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蓮湯遜膺百米飛人 10.61秒破奧運紀錄

[2021.08.01] 發表
牙買加隊跑手艾蓮湯遜(圖)與隊友費莎派絲及舒歷卡積遜包辦冠亞季,看齊2008年一屆的創舉。(新華社)

牙買加女子短跑隊再次展示強橫實力,在東京奧運田徑次日壓軸重頭戲:女子100米跑包辦三甲。艾蓮湯遜最終擊敗費莎派絲及舒歷卡積遜(Shericka Jackson),衛冕金牌,助牙買加此項目達成四連霸。

牙買加包辦三甲

兩非洲跑手違禁被DQ

艾蓮湯遜在準決賽時間不及費莎派絲,但決賽起步即跟上對方,途中跑加速更強,以10.61秒打破奧運紀錄,且創下並列歷史第2快時間。費莎派絲及積遜分別以10.74及10.76秒衝線。初賽打破非洲紀錄的科特迪瓦選手達盧只得梗頸四。至於在準決賽出局的英國隊熱門艾莎史密夫,表示腿傷加劇,將棄戰有世界冠軍頭銜的女子200米。尼日利亞隊及肯尼亞隊則有短跑手藥檢失敗,令今屆奧運首次有選手因禁藥問題被取消參賽資格(DQ)。

而在4×400米男女混合接力,初賽在接棒區外交接的美國隊,最終因工作人員犯錯上訴得直,可出戰決賽。惟他們最終只得季軍,不敵以3分9.87秒再破奧運紀錄的波蘭隊,以及壓線險勝0.01秒摘銀的多米尼加共和國。瑞典隊則包辦男子鐵餅金、銀牌,由史達爾(Daniel Stahl)次擲得68.90米,超過1.5米距離擊敗隊友西蒙彼德臣(Simon Pettersson)。新國立競技場今晚將上演男飛人決戰,美國隊熱門布美爾昨初賽僅以小組第3,總時間第12名晉級複賽。初賽最快的是加拿大隊迪格拉斯,時間為9.90秒。

更多體育
日男足極刑挫紐國 闖4強鬥西班牙
日本隊昨在主場出戰奧運男足8強,法定時間與新西蘭隊互無紀錄,戰至互射12碼在對方兩度射失下,「藍武士」險勝4:2,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闖... 詳情
男單失銅混雙傷退 佐高域憾別東奧
網壇一哥佐高域的東京奧運之旅,以兩個殿軍失望告終。這名34歲名將為塞爾維亞隊出戰,昨先在男單銅牌賽不敵「黑星」布斯達,繼而因肩傷退出晚上的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