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0牌成游泳贏家 「新水怪」積素攬5金

[2021.08.02] 發表
美國男泳隊(圖)昨在混合泳接力打破世績奪金,在奧運游泳項目完美埋齋。(Getty Images )

【明報專訊】為期9日的東京奧運游泳室內項目昨早煞科,兩大「泳國」美國隊及澳洲隊包辦最後5個項目金牌。美國最終共奪30面游泳獎牌,雖較上屆少5金仍成大贏家,而積素在美國11面金牌中佔5面,為「新水怪」正名;澳洲隊以20面獎牌居次,女飛魚愛瑪麥姬安更以4金3銅,成史上首名女泳手同一屆奧運囊括7面獎牌。

麥姬安首名女泳手單屆7牌

今屆奧運游泳項目共產生105面獎牌,9日內共刷新6項世界紀錄及26個奧運紀錄。24歲的積素在上屆里約奧運,為美國隊兩項接力奪金,他今屆出戰6個項目,除了前日的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因隊友意外失手只列第5,其餘5項均奪金而回,包括昨在5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21.07秒破奧運紀錄,再跟隊友於4×100混合接力以3分26.78秒破世績。不過,美國雖獲30面獎牌,但成績不及上屆16金8銀9銅共33面獎牌。

澳洲隊續排游泳獎牌榜第2位,但由上屆10面獎牌,大躍進增至20面。27歲名將愛瑪麥姬安昨在女子50米自由泳,以及代表澳洲隊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兩項均破奧運紀錄奪金,以4金3銅成績完成今屆奧運。澳洲女泳隊兩名20歲新星凱莉麥姬安及迪米絲,亦分別取得3金1銅及兩金1銀1銅的佳績。

抗癌飛魚池江圓東奧夢感幸福

亞洲泳手方面,港隊女飛魚何詩蓓於女子100及200米自由泳取得兩面銀牌。中國隊以3金兩銀1銅共取6面獎牌,包括女子4×200米自接力打破世績奪金,汪順及張雨霏分獲男子200米混合泳及女子200米蝶泳金牌。日本隊的大橋悠依在200及400米混合泳,包辦東道主今屆游泳兩面金牌。「抗癌飛魚」池江璃花子昨為日本出戰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終以第8名完賽,第二度出戰奧運的她稱:「這5年發生很多事情,差點放棄奧運,能再次參與游泳決賽,我覺得很幸褔。」

更多港聞
意大利首誕百米飛人  破美洲壟斷  中國蘇炳添第6  89年決賽首見亞洲人
【明報專訊】全球矚目的奧運百米飛人之戰,過往5屆一直是美國及牙買加雙雄之爭,惟昨夜東奧一役,意大利隊好手馬素積及斯(Marcell Jaco... 詳情
薩維利夫男單封王  德網壇首人
【明報專訊】阿歷山大薩維利夫贏得職業網球賽生涯最重要錦標。這名4號種子球手昨在東京奧運男單決賽,以盤數2:0輕取俄羅斯奧委會(ROC)代表卡... 詳情
【明報專訊】16年前,他是電影《翻滾吧!男孩》的小小配角,揚言有朝一日將會在大賽場地看到他的身影。如今,他果然沒有食言,昨在東京奧運賽場的男... 詳情
兩度執法奧運  港人任台體操顧問
【明報專訊】昨夜的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李智凱以15.4分摘銀,成為中華台北隊首個踏上奧運頒獎台的體操選手。歷史性奪牌的背後,於台灣任當地總... 詳情
【明報專訊】白俄羅斯隊女跑手謝雯絲卡雅疑公開批評,早前在不知情下被國家隊教練列入4×400米接力賽項目,結果被除名,昨更被該國奧運代表團強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