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中大女生宿舍墮坡亡 曾透露欲輕生

[2021.08.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21歲中大女學生前日失蹤,其後向親友透露死念,昨凌晨被發現倒臥在中文大學和聲書院對開山坡草叢,明顯死亡。警方在死者身上發現遺書,相信她由宿舍墮下。據悉墮坡女學生有情緒病。

據悉患情緒病 身上檢遺書

事發於7月31日,21歲中大本科4年級生李盈的家人於上周六(7月31日)晚11時許向警方報案,稱李女7月28日最後露面後失去聯絡。警方翻查閉路電視錄影,估計她極有可能仍身處中大校園。消防及警方其後展開搜索,昨凌晨2時許,在士林路和聲書院對落40米深山坡草叢發現一具人形物體,救拯人員游繩而下證實李已死亡。消防高空拯救專隊至昨早約7時,在和聲書院平台架設工具,將遺體運至安全位置。警方其後在她身上檢獲遺書,相信從宿舍墮下,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據了解,李的親友及友人前晚接獲死者透露尋死信息,並稱欲於工廠區跳樓,及後有人於社交平台貼出尋人啟事,呼籲協助留意行蹤。警方調查發現李於前日凌晨約5時曾在校園露面,遂聯同消防展開搜索。中大發言人表示,得悉一名女學生不幸離世,大學及所屬和聲書院對李同學的離世深表難過,已聯絡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盡力提供適切協助。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更多港聞
兩幼貓嘔吐及尾傷疑遭虐待 貓主男友被捕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懷疑虐貓事件,警方前日接獲動物義工報案,指一名女子發現家中所養兩隻幼貓,分別尾部有傷口及出現嘔吐,懷疑曾被虐待,警方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求職女子遭非禮案件。一名26歲女子早前於社交媒體的求職網站留下個人資料,其後被一名聲稱介紹工作的男子誘騙至梯間非禮,事主... 詳情
港企無菌消毒方案 肉類常溫長期保質
【明報專訊】除罐頭之外,肉類主要靠冷藏來保存,但冷凍鏈成本高,對食品工業和零售商是一大負擔。有本地初創公司研發出一個嶄新的消毒和包裝方案,可... 詳情
業內人士:方案理論上可行
【明報專訊】張文浩曾在南澳洲的福林德斯大學取得數學、物理和地球科學學士學位,以及在悉尼大學取得等離子物理博士學位。他回港後,曾為國際科學期刊... 詳情
3輸入 涉兩外傭 1輸出 婦倫敦確診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55天沒錄得新冠病毒本地確診,昨增3宗輸入個案,其中兩人為柬埔寨到港的外傭。當局再接獲英國通報一宗確診,一名52歲女子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