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向運動員戴資穎送暖 惹內地網民不滿

[2021.08.04] 發表
蔡依林(右)繼小S(左)後,因支持中華台北運動員,惹來內地網民不滿留言辱罵。

【明報專訊】台灣女星徐熙娣(小S)投入追看東京奧運,連日在社交網發文為中華台北運動員打氣,引起內地網民不滿,指她是台獨分子,事件愈鬧愈大,小S在內地代言的4個品牌,紛紛與她割席,其大女許曦文的演藝工作也受牽連。

台灣歌后蔡依林近日也為中華台北的運動員戴資穎、湯智鈞、李洋和王齊麟等打氣。戴資穎不敵中國選手陳雨菲,只獲羽毛球女單銀牌發文,蔡依林在facebook寫道:「Respect!!!抱緊緊,超強的。」同樣惹來不少內地網民不滿,在蔡依林的微博留言辱罵,甚至發文要封殺她,有內地網民認為台灣藝人若到內地發展,應表明政治立場,不許做「兩面人」。

不過亦有粉絲為蔡依林講好話,貼出她曾跟「鐵粉」中國乒球金牌運動員馬龍在節目上合唱的影片,指她過往也讚過馬龍和中國女排,不少網民認為蔡依林只單純為運動員加油。

娛樂組

更多影視
李璨琛女兒Lucy受歡迎 胡杏兒兩子輪住攬錫
【明報專訊】李璨琛(Sam)的3歲女兒李元元(Lucy)是網民眼中的開心果,Lucy媽在社交網貼出Lucy被惜面時目定口呆的表情,原來獻「肉... 詳情
《寵我》版權人告台片《怪胎》導演誹謗索償
【明報專訊】台灣電影《怪胎》早前被指控抄襲馬來西亞電影《寵我》,《寵我》版權持有人的香港電影公司JK Holdings Limited前日(... 詳情
落選獲亞視簽約兩年 薛影儀有信心做一姐
【明報專訊】37歲薛影儀在亞姐面試時,曾表示從未拍拖被網民封「黃花閨女」備受關注,更發起「阿儀不紅,天理不容」行動,人氣急升,獲亞視高層賞識... 詳情
《自殺特攻》首映禮 約翰辛納著戲服現身搶鏡
【明報專訊】《自殺特攻:超能暴隊》(The Suicide Squad)5年前上映時,全球收超過7.46億美元,不過口碑一般,歷經5年,被視... 詳情
前田敦子離婚3月被爆有新歡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AKB48前「一姐」前田敦子與《青蛙小靈精》勝地涼今年4月離婚,結束3年夫妻關係,兩歲兒子撫養權歸敦子。日本雜誌《女性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