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後園餵飼松鼠 旺市夫婦被罰615元

[2021.08.04] 發表
野生松鼠。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一對夫婦因為在自家後園餵食松鼠,而被市府執法者發罰單,要支付615元罰款。

這對被罰的夫婦最近在後園向松鼠餵食,便接獲罰單。

這對夫婦是遭到鄰居投訴,在接獲警告後再犯,而接獲罰單。市府職員表示,向野生動物餵食,是牠們與人類增加接觸的主因。

旺市政府網站上表示,餵養野生動物(野生雀鳥外)的居民將被罰款500元。但這對夫婦表示,僅收過一次警告,之後他們在周末便收到定額罰款額更高的罰款告票,這讓他們震驚。

這對夫婦見到到一隻灰松鼠,把它命為「Sunny」,並向牠餵食表示善意,但他們的行為引起鄰居不滿,向市府提訴。

旺市政府網站稱:「野生動物的餵養,是動物與人類衝突的主要原因。直接或無意餵食野生動物會導致動物將人與食物聯繫起來,從而增加其對人和寵物的容忍度。市民應重新考慮拆除餵鳥器,因為它們會吸引小型哺乳動物,從而鼓勵大型野生動物來你的院子。」

多市政府有附例,禁止市民在市府公園向所有的野生動物餵食,儘管沒有固定的罰款額,但在密市違例者最高可以被罰5,000元,在咸美頓罰款額是1萬元起,再犯者最高被罰2.5萬元。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