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牌車避查撞保時捷 涉藥駕司機奔300米就擒

[2021.08.08] 發表
涉嫌毒駕的男子逃走後被制服,他被黑布蒙頭押返其「P牌」私家車搜證。(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輛掛「P牌」私家車,昨日凌晨疑逃避交通警截查,失控撞向停泊路邊的保時捷跑車,司機及男乘客跳車逃走,司機逃跑數百米後被擒,涉藥駕及危險駕駛被捕,男乘客則逃去無蹤。

時開時停惹警截查

昨日凌晨1時許,西九龍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在尖沙嘴一帶執行打擊酒後駕駛行動。交通警員巡邏期間,在緬甸臺發現一輛掛有P牌的福士私家車慢速行駛,時停時開,交通警員感可疑,遂上前示意司機停車。私家車司機見狀突加速開行,從緬甸臺轉出麼地道時,失控撞向停泊於K11 Art Mall商場對開的保時捷跑車尾部,保時捷38歲姓陳男司機並無受傷。

肇事私家車撞車後,車上男司機及一名男乘客立即下車逃走,司機狂奔300米至堪富利士道時,被尾隨追捕的警員擒獲,男乘客則逃去無蹤。警員其後將司機押返撞車現場調查,並為他做快速口腔液測試,結果呈陽性。警方稍後召來緝毒犬到場搜車,無發現違禁藥物。31歲姓陳男司機未能通過藥物影響測試,涉嫌危險駕駛及在藥物影響下駕駛被捕,案件交西九龍總區交通部意外調查隊跟進。

更多港聞
寶田h燒傷漢不治 暫列縱火案
【明報專訊】屯門寶田h一個單位前日傍晚6時許起火,一名中年男子嚴重燒傷,昏迷送院,延至昨早不治。警方將案件暫列縱火,昨早有探員返回單位蒐證,... 詳情
除罩吸煙欠交罰款 被捕漢警署危站
【明報專訊】66歲林姓男子昨晚7時許在旺角警署2樓外牆簷篷危站,情緒激動。消防到場張開救生氣墊,勸喻林返回安全位置。約晚上8時,兩名消防員在... 詳情
高風險區未打針童 准隨已接種家人回港 恐社區爆疫 醫生:不應放寬限制
【明報專訊】政府明日將實施新入境及檢疫安排,容許已接種疫苗港人從高風險地區回港,未打針的12歲以下兒童可同行,意味被禁飛抵港的英國將「解禁」... 詳情
增7輸入個案 全已打疫苗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全部人都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當中兩人已驗出抗體陽性,包括前晚公布、在美國逗留10日後返... 詳情
【明報專訊】12至16歲青少年6月起可打BioNTech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復必泰),醫管局表示,截至前日有14名18歲以下青少年打復必泰後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