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少年針後心肌炎 醫局:入院後皆速康復

[2021.08.08] 發表

【明報專訊】12至16歲青少年6月起可打BioNTech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復必泰),醫管局表示,截至前日有14名18歲以下青少年打復必泰後患心肌炎,全部情G輕微,且入院後很快康復。此外,學校教職員及學生疫苗接種率達七成可全面復課,教育局長楊潤雄說,暫未收到有學校申請全面復課,估計9月1日開學前未必有學校達七成學生打針,而教師的接種率相信可在開學前達七成。

12至19歲40%已打一針

醫管局兒科統籌委員會主席蘇景桓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截至前日,醫管局接收到14名18歲以下青少年打復必泰後被診斷出心肌炎,全部病人情G輕微,他們打疫苗後有心口痛,求醫後驗出酵素較高,入院後通常很快康復,「啎@晚,第二朝就無洁A問幾時可以去打波」。

截至昨日,12至19歲年齡層約有18.4萬人已打一針疫苗,佔該年齡層人口39.97%,而全港有50.9%合資格人口已打一針。

稱特殊校生只小部分不宜打針

被問及疫苗接種率達到七成就全面復課是否安全,蘇景桓表示,雖然面對變種病毒的威脅下,七成接種率未必有足夠保護力,但12至19歲接種率仍較全港整體的接種率低,蘇景桓認為不管七成還是九成接種率才有足夠保護力,最重要的是繼續推動多一些青少年打針。

蘇景桓又說,醫管局最近兩個周末為特殊學校學生評估是否適合打針及解答家長疑問,雖然特殊學校不少學生有內科病,但上周評估了400多人,只有數人不適合打針,部分人打針後有輕微發燒,門診已在打針前預先為他們開相關藥物。

楊潤雄料開學時難有學校七成接種

此外,楊潤雄昨日在港台《星期六問責》表示,暫時未收到有學校申請全面復課,亦沒有估算有多少學校可以做到全面復課,但認為9月1日開學已有學校的七成學生完成接種疫苗的機率不高。

楊潤雄另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說,截至7月中,約四成學生已接種或預計將接種疫苗,有約47%教師已接種疫苗,亦有兩成教職員表明短期內會打針,相信9月開學前教職員接種率能達七成。

(新冠疫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5月27日網民發起反國歌法示威,男學生和地盤工人涉在旺角向警員投擲雜物,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及兩項襲警罪,九龍城裁判法院昨裁定... 詳情
【明報專訊】有販毒集團利用鄉郊偏僻地方儲存大麻花。警方日前於元朗丹桂村搜查一個山上寮屋,檢獲價值逾1500萬元的大麻花,並揭發單位的印傭涉逾... 詳情
港產零膠防水即棄餐盒可叮可蒸 重組植物纖維排列製成 用後可當廚餘處理
【明報專訊】政府擬禁即棄膠餐具,最快2025年推行首階段規管,飲食業界擔心規管範圍太廣,到時無替代餐具可用,要求政府彈性處理,容許繼續使用標... 詳情
飲食業憂「走塑」成本轉嫁客人 倡徵即棄餐具費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全港食肆分階段「走塑」,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擔心,若一刀切禁止食肆向堂食顧客提供各類即棄膠餐具,餘下可供選擇的餐具不多,因... 詳情
選委會增206提名 暫無界別需競選
【明報專訊】選委會選舉第二日報名參選,選舉主任昨共接獲190份參選人提名,競逐經選舉產生的席位;在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體演文出界)及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