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接種美民明起可來加 邊境局會做核酸檢測抽查

[2021.08.08] 發表
但從明日起,美國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來加拿大時,就無需再隔離檢疫14天。

【明報專訊】迄今為止,美國仍有近4,000萬人根本沒有接種疫苗,而昨日的單日新增病例數更是超過10萬例,但從明天(9日)起,美國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來加拿大時,就無需再隔離檢疫14天。而科學家聲稱,全接種疫苗人士的傳染性,並不比未接種人士低。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加拿大旅行者,從國外回國時就可以豁免那14天。

但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一位高級主管維內特 (Denis Vinette) 提醒美國旅客,要想獲得上述豁免,首先必須保證自己已經完全接種加拿大認可的4種疫苗之一,且過了14天的免疫力培育期。

其次只有從美國過來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才獲准入境。且入境前72小時內,使用ArriveCAN手機應用程序或網頁來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還有疫苗接種文件。

但要在周一入境加拿大的旅客,應等到當天才提交信息,因為加拿大政府要在美國東部時間周一凌晨0時01分才推出ArriveCAN的更新版本。

不過﹐這些美國旅客抵達加拿大之後,無需再做核酸檢測,除非運氣不好被邊境服務局官員抽查去做。

維內特稱說﹐需要通過抽檢來確定潛在風險有多大,主要針對已完全接種疫苗但仍可能攜帶病毒的旅行者。

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旅行者可以選擇隔離14天,也可選擇返回美國。

由明日開始﹐與已完成接種疫苗父母隨行的12歲以下兒童亦可不必隔離。但4歲以下的兒童在抵加後﹐仍要在8日內接受兩檢測﹐但有關費用則由聯邦政府負責。

與這類兒童出遊的父母亦須確保子女採取必須的防疫措施﹐如在來加後的14日內﹐避免到人多的地區﹐包括夏令營、學校或託兒所。

美國家庭如攜同12歲至17歲未打疫苗的子女同行﹐則後者在進入加拿大境後仍須隔離14天。

更多要聞二
各界要求推「疫苗護照」 省長福特添壓力或改立場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已表態反對強制接種疫苗﹐但安省各界要求推出「疫苗護照」的聲音愈來愈大。 支持強制接種疫苗的渥太華大學法... 詳情
加主流媒體解讀吳亦凡被捕 「MeToo」在中國獲重大進展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華人影星吳亦凡,因涉嫌強姦女性且有可能涉及未成年女性,日前被中國警方逮捕。而這一事件在加拿大和中國引發的關注點有較大不同... 詳情
分擔費用與視光師會鬧僵 省府建議委第三方任調停
【明報專訊】就安省視光師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Optometrists﹐OAO)要求省府﹐為市民的驗眼費提供更... 詳情
安省考車牌積壓個案70萬宗 網售8月路試預約期索300元
【明報專訊】疫情令全省負責申領駕駛執照必經通過的路試叫停多月﹐導致待考的積壓個案達到70萬個。路試雖於6月14日恢復﹐但G2及G牌的路試預約... 詳情
婚姻註冊處疫下局部重開 預約「塞車」新人被迫延期
【明報專訊】疫情之下,政府結婚登記服務面臨高需求。 一年前就準備辦理結婚登記的考恩(Kyle Cowan)和未婚妻Melissa 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