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Genesis首款電動車現真身

[2021.09.01] 發表

治濤

現代旗下的豪華品牌Genesis日前正式發表了首款電動車的官方照片,這款GV60新車是採用一副專為電動車而設計的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底盤,為Genesis邁向汽車電氣化計劃踏出第一步。

GV60的車身線條圓渾,配合電動車所需的低風阻條件,同時又能反映出她的動態一面。新車車頭採用了Genesis最具代表性的Two-Line Quad Lamps雙層頭燈設計,而泵把的正面設有一個巨型的入風口,除可凸顯出GV60的運動形態外,還可提升安置在車底下的高壓電池的冷卻效能。

GV60的車頭鬼面罩也鑲上Genesis一款新的廠徽,這個徽章的厚度比舊款薄了80%。與此同時,Genesis也首次在GV60上使用「蚌形」車頭蓋,這種設計是將引擎蓋與沙板合而為一,令到GV60的車頭造形更加一體化,消除了車身配件的罅隙。從側面觀察,GV60呈現出高性能轎跑車的暢順輪廓,在斜背和一塊幼幼的定風翼襯托下,令到GV60的運動形象油然而生。

為了凸顯電動車的形象,設計師在GV60的車窗頂鑲上一條電鍍邊作為裝飾,由於電鍍邊在C柱上形成一個尖角,令到整條電鍍邊看似「閃電」的效果。GV60的門邊鏡是採用數碼鏡頭來代替傳統的鏡片,使GV60增添一份未來感。

GV60的車尾燈同樣採用雙層設計,與車頭燈互相呼應。GV60的車廂空間十分寬敞,其中Shift By Wire的波棍採用水晶球設計,可算是這款新車的其中一大特色。當GV60熄匙後,這個水晶球便變成一盞車廂氛圍燈,別具特色。車廂的中控槽是採用懸浮設計,加上纖薄形的表板,為車廂營造出一份空間感。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房車市場進一步萎縮
車迷 雖然今年汽車供應飽受晶片短缺之苦,但是由於去年新冠疫情大流行嚴重打擊經濟活動,到了今年有所改善,汽車銷售亦大幅回升。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