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最新電動車出征達喀爾

[2021.09.15] 發表

奧迪宣布,將會派出最新的RS Q e-tron參加明年一月舉行的達喀爾拉力賽(Dakar Rally),這項比賽被視為現今最艱辛的一項賽事。

奧迪希望能藉著RS Q e-tron成為全球首間使用電動車來參加達喀爾拉力賽的車廠,與其他使用傳統動力的競爭對手一較高下。過去,奧迪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曾在World Rally Championship比賽中有出色表現,同時又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成為首間使用電動車來贏得冠軍的車廠。

對工程師而言,達喀爾拉力賽是一場極具挑戰的比賽,這項馬拉松比賽為期兩星期,每日路程長達800公里,而在沙漠是沒有任何充電機會,這對電動車來說更是一種考驗。

奧迪RS Q e-tron的構思概念只有短短1年時間,當中更加是由零開始,創下一項時間紀錄。RS Q e-tron配備一台來自德國國房車賽規格的高效能TFSI引擎,這台引擎是以介乎4,500-6,000rpm運作,用來為車上電池充電。

RS Q e-tron的前、後車軸各設一個馬達-發電機單元,這些單元是為Audi e-tron FE07 Formula E而設計,而第三個單元則是用來為高壓電池充電,這套電池重約370公斤,功率約為50kWh。RS Q e-tron的電動驅進系統最大動力為50kW,車上只有單一前進齒輪,而前、後車軸並無任何機械組件連繫一起,因此,無論是重量抑或空間都得以減少。

更多車主特區
快速充電損害電池不顯著
對電動車司機來說,充電速度越快就越方便,而在趕時間時,更十分重要。從這些方面來看,快速充電當然是好東西。 但是上周車迷引述美國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