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議員誤責拒接診未打針病人 老醫生被迫關門停診遷離小鎮

[2021.12.0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北部邊遠小鎮的一名家庭醫生因遭遇錯誤指責她拒絕接診未接種疫苗患者而關門停診。

69歲家庭醫生Gretchen Roedde(圖)計劃明年3月31日關門停診﹐遷離這一令她感到傷心失望的Latchford小鎮。

Latchford小鎮市長George Lefebvre說:「事件起因於當地市議員格林(Scott Green)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說Roedde醫生不接診未接種疫苗的患者﹐引起人們對Gretchen Roedde醫生的誤解和批判。格林的言論顯然不合適﹐他不應該通過社交媒體造成錯誤影響。」

格林議員表示已給小鎮300名居民分別去信表達歉意﹐但沒有公開他的信件內容﹐只表示希望事件盡快過去﹐不要引起另一場爭論。

Gretchen Roedde醫生說:「我從來沒有拒絕未接種疫苗的患者﹐只是採取其他接診方式﹐當可能時﹐我會通過電話看診﹐如果必須面對面看診﹐我會安排患者在每天最後時間前來﹐這樣既保護他們的防疫安全﹐也保護其他患者的安全。」

Gretchen Roedde醫生續說﹐如果條件允許她還給未接種疫苗患者在診所外的露天停車場看診﹐而且前往長期護理中心為未接種疫苗老人和新冠檢測陽性患者看診。

Gretchen Roedde醫生最終做出停診決定,是收到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PSO)電話﹐說有2名未接種疫苗患者投訴她拒絕接診。

CPSO一名發言人拒絕對事件做出評論﹐但表示在了解情況後沒有對Gretchen Roedde醫生展開調查。

Gretchen Roedde醫生最後表示﹐事件使她精疲力盡﹐非常傷心失望﹐她每天超負荷工作﹐周末還要加班加點﹐沒想到卻換來他人的指責和投訴。雖然已決意離開﹐她會幫助尋找新的家庭醫生順利交接她負責的800名長期患者。

安省醫學會(OMA)和加拿大醫學會(CMA)早前表示﹐絕不容忍疫情期間對醫護人員的言語和身體騷擾攻擊﹐OMA會員醫生Adam Kassam說:「Latchford小鎮事件絕不是孤立的﹐我呼籲民選官員們真正履行自己職責﹐確保公眾獲得正確的信息﹐保護和支持戰鬥在防疫一線的醫療工作者。」

更多要聞一
先遭冷暖氣商騙訂昂貴設備租約及房產留置權
趁老翁病重騙簽約賤賣房屋 遺妻狀告 地產公司合約顧問 【明報專訊】安省秦基拿市的一對老夫妻,先是被無良的冷暖氣設備推銷欺騙,簽下價格嚴... 詳情
「停止仇恨亞裔」大遊行
美國費城發生警方所稱亞裔學生在地鐵遇種族襲擊事件後,大量民眾周二在當地參與一場「停止仇恨亞裔」的大遊行,隊伍中可見中文的「反對霸凌」、「地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