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艾灸醫腹瀉一歲嬰肚甩皮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當年幼子女患病時,家長宜加倍小心,並應選擇合資格的醫療機構。山東青島一名一歲男嬰日前因肚瀉,被家長帶往艾灸館接受艾灸治療,終導致腹部皮膚嚴重過敏而脫落。

涉事艾灸館事後被揭使用來歷不明的藥材,相關工作人員的資歷亦存疑,事件已交由當地市場監督管理所和嶺p局跟進。

男嬰的馬姓母親憶述,因兒子腹瀉多天,上月初遂帶他到一間名為「乾善堂」的艾灸館治療。工作人員為男嬰完成艾灸後,在其腹部貼上藥膏,並告知馬女「要貼一整晚」。惟馬女翌日將膏貼取下後,發現兒子腹部皮膚呈黑褐色,「像東西糊了」,肚臍下部分皮膚甚至已經脫落。

馬女見狀再帶兒子到艾灸館,惟對方只看一眼就開了另一種藥膏,讓她塗在兒子的患處,未料之後徵狀更嚴重。馬女最終帶兒子到醫院檢查,醫生指是皮膚過敏,加上艾灸藥膏貼不透氣,才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勢。

館方指事主皮膚有問題

馬女隨後到艾灸館理論,經雙方協商後獲賠4000元人民幣。事後,馬女向當地傳媒反映此事,而艾灸館負責人則強調男嬰皮膚出問題,責任不在館方,而相關賠償亦只是出於「人道主義」。

當地記者其後發現該館使用的艾絨來歷不明,且店內有數名工作人員未能提供相關執業資歷,遂向當地部門舉報。

當局已責令乾善堂在規定時間內,提供艾灸原料的進貨來源及相關從業員的證件,強調若當中有違法行為,將依法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中山大學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教授張鵬被指性騷擾女教師和女學生,引起廣泛關注。 中山大學昨日通報,因張鵬違反黨紀和教師職業道德,對其作... 詳情
湖南作家新書懸賞「一錯千金」 教授挑錯172處索償被拒上公堂
【明報專訊】古代呂不韋「一字千金」懸賞為「呂氏春秋」挑錯的故事廣為人知。模仿呂不韋的人歷來不少,不過若是被人指出錯誤還不痛快認錯,則難免有「... 詳情
博士生找中介代發論文被騙5.2萬 安徽副教授亦中招
【明報專訊】湖北一名高校博士生在淘寶網找中介在核心期刊上代發論文,被騙去了5.2萬元(人民幣,下同)積蓄,疑犯已經被捕。 案情又顯示,... 詳情
湖北女捅死變心英籍丈夫 被上海法院判囚終身
【明報專訊】英國知名連鎖時裝品牌網站Next的高層辛普森(Michael Simpson),早前在上海居住期間,遭其已分居的湖北籍妻子傅薇薇... 詳情
瑪莉亞颱風吹亂北北基生活圈 1/4天颱風假惹民怨
【綜合報道】瑪莉亞颱風昨晚掃過北台灣,北北基協商今天(11日)是否要「放假」觸礁。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9時先行宣布新北今天停止上班、上課,但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