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脫歐黨威脅?票 約翰遜拒結盟

[2019.11.03] 發表

英國大選下月舉行在即,首相約翰遜欲帶領保守黨重奪議席過半優勢的大計出現阻力。英國脫歐黨黨魁法拉奇在美國總統特朗普鼓勵下,要求約翰遜放棄跟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並跟脫歐黨結盟,否則揚言該黨會出戰所有選區,有「?票」之嫌。法拉奇下達兩星期通牒,但約翰遜迅速表明無意跟脫歐黨聯手。首相府消息亦指,保守黨和脫歐黨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合作。

約翰遜接受BBC訪問時說:「我要非常、非常清楚表明,投票給這保守黨政府以外的其他政黨……基本上等同於捧(工黨黨魁)郝爾彬上台。問題是他(郝爾彬)的脫歐計劃基本上是更為猶豫不決和延誤。」他形容工黨政府只會導致要跟布魯塞爾重新談判,然後舉行二次公投,「為何要再經歷那夢魘?」他表明國會充斥留歐派議員,故一有機會就阻攔脫歐,所以自己需要新的授權。

法拉奇獲特朗普加持

特朗普上周四接受法拉奇的電台節目訪問,批評約翰遜版本的脫歐協議,聲言這樣無法跟脫歐後的英國達成自貿協議,指約翰遜應跟法拉奇聯手,成為「無可阻擋的力量」。法拉奇則向約翰遜下通牒,要他兩周內同意跟自己的脫歐黨組成「脫歐同盟」在大選中合作,否則會派500人出選所有議席,隨時「?走」保守黨不少脫歐派選民的選票。

約翰遜回應指特朗普看法有錯,強調自己的「恰當脫歐」協議令雙方可達成「充滿活力的自貿協議」,又重申英國跟美國以至許多其他國家保持極佳關係。(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