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巧吃巧克力 甜蜜吃不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衝上雲霄

電視劇集被搬上大銀幕的例子﹐在荷里活是閒話家常,選的都是收視好,繼而食勢開拍電影。在香港也有Laughing哥從電視跳到電影,之後甚少再見類似叫好叫座的電視劇集。直至一齣以飛機型男的《衝上雲霄》,由Sam哥和Cool魔的魅力牽動下,終於再一次Encore添食,改編成為電影。片中加入有噱頭的新角色、劇情和歐洲取景,集合靚人靚境兼有新元素,實在令人期待。

靈魂人物「Sam哥」吳鎮宇和「Cool魔」張智霖繼續在電影版擔任機師一角,與新加入的古天樂組成型男團,但實情拍攝飛行駕駛的篇幅不多,反而?墨於感情線上,不過對於熱愛飛行的觀眾,若要看有關飛行運作,都寧願花時間看Discovery頻道的Mayday而不是這部港產片。

新角擔正

為免角色令人感覺太電視化,找來強勁班底,確保有驚喜亦有保證。外表甚老實的Sam哥,在本片可謂有點新突破,一改那幅正經鬱鬱不歡的面孔,與做回自己飾演天后歌手的鄭秀文(Sammi)合作航空廣告,二人大跳扭腰舞因而互生情愫,流連在曖昧之間,最後當然少不了有親暱鏡頭。不過戲中三段愛情故事來做骨幹,由於人物支線太多,削弱了Sam哥和Sammi這一對的戲分。反而身兼航空公司太子爺的古仔跟空姐佘詩曼這一對最多戲分,先交代他們離離合合的前因後果,然後又轉到摩天輪、鴛鴦戲水,對於無線花旦的阿佘來說,無難度之餘,她表示過程非常愉快。至於古仔亦表示有戀愛感覺,在片中更賣大包曬朱古力胸肌。

劇情全新

形象花弗的Cool魔,今次轉?私人飛機,在機上邂逅郭采潔,其後火速撻?,在浴缸浸泡泡浴親熱,Cool魔不經意騷腹肌,但纏綿過後,赫見郭采潔狂流鼻血,才揭發她「沒有時間讓自己不快樂」的真正原因。Cool魔為鼓勵郭采潔醫病,一起換校服玩cosplay扮哈利波特,跟劇情風馬牛不相及,但卻增添了不少爆笑位。戲中幾對戀人最後大團圓結局,很配合農曆年上映檔期。憑《衝II》電視劇走紅的「Roy」馬國明和「Head姐」江美儀都有份參演,雖僅得幾幕演出,但臨尾會交代Roy求婚成功。

故事大綱

年青機師Branson(古天樂飾),他另一身分是富商兒子,從父親手上接管生意後,全力打理天頌(Skylette)航空。他對公司的空中服務員Cassie(佘詩曼飾)份外體貼,原來二人是前度關係,數年前Branson因要往紐約接管家族生意,只好無奈跟她暫別,但其實大家心中都一直有對方,只是沒有宣之於口。為幫公司建立新形象,Branson邀請Rock Star TM(鄭秀文飾)拍攝宣傳片,並由Sam擔任拍攝時的飛行顧問,碰巧二人早前為航班延誤有過磨擦,令見面時非常尷尬,但過程中竟又互相發現對方的優點,暗生情愫。顧夏陽Jayden(張智霖飾)為接受待遇更佳的私人機師一職,離開天頌。一次航程,遇上年輕活潑的女子Kika(郭采潔飾),起初只覺得她是任性妄為的女子,但性格吻合又令兩人火速戀上,正當愛得纏綿之際,Jayden得悉原來奉行及時行樂的Kika的背後另有原因……。

文:蔡可欣

 
 
今日相關新聞
衝上雲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